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粉色蝴蝶1000字作文

粉色蝴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周六我都會去湖州練琴,這周也不例外。走在人頭攢動的街頭,我興奮得像一隻歡快的小鹿。 

  可惜天公不作美,剛走一段路,天空霎時烏雲密布,颳起大風,眼看着就要下雨了。 

  左右望望,我發現不遠處有一個公交車站台,趕緊疾走幾步去躲雨。走近站台,豆大的雨滴就落了下來。就在此刻,一個清脆的聲音從站台廣告背後傳來:“奶奶,我來了。”我轉過頭看去,原來站台背後有一位坐着輪椅的老奶奶,她兩鬢花白的頭髮上已閃着幾顆晶瑩的雨滴,她皺紋滿布的臉上正露出些許焦急的神情。老奶奶聽到這喊聲,好象知道是誰來了,臉上頓時露出笑容。 

  只見走來的是一個十三四歲的小姑娘,長得挺清秀的,一頭黑黑的長頭髮紮成馬尾辮,一件淺粉色的連衣裙搭配同色系的粉色涼鞋,猶如一隻美麗的粉色蝴蝶,落到老奶奶的身旁。 

  哦……“粉色蝴蝶”,這樣稱呼她挺合適。 

  “粉色蝴蝶”來到老奶奶跟前,氣喘吁吁地說:“奶奶,您怎麼又一個人出來了呀?我不是跟您說好的,要是您想出門就打電話給我,讓我陪着您。”“粉色蝴蝶”邊說邊推着老奶奶到旁邊一家老大房超市去避雨。仔細觀察一下,我發現這祖孫倆長得真像。 

  真沒想到“粉色蝴蝶”挺孝順,老奶奶一定是孤單單一個人住的……我正想着,雨愈下愈大,濺起的雨滴打濕了我的涼鞋和琴譜,不得以,我也退到了那家老大房超市裡。於是,我趕巧聽到了祖孫倆的談話—— 

  “奶奶,以後可不許您一個人出來!您看,如果碰到今天這樣的天氣就麻煩了。” 

  “可是總這樣麻煩你,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你上了初中,學習就更忙了。” 

  “有什麼不好意思呀,叔叔阿姨都不在身邊,咱們是老鄰居。我代叔叔阿姨照顧您是應該的呀,不會耽誤學習的。” 

  “可是,你每個周末都陪我去醫院,耽誤了你不少鋼琴課。現在你們又搬了家,離我也不近了啊,你常常這樣趕來照顧我,你的父母知道嗎?” 

  “您就放心吧”, 粉色蝴蝶笑了笑,說:“怎麼不知道呀,爸爸媽媽非常支持我,今天就是他們委託我接您去家裡吃餃子的!” 

  聽她們兩人說著說著,雨很快就停了。 

  躲雨的人個個行色匆匆,他們陸陸續續地趕來,又幾乎同時離開。其間,粉色蝴蝶也推着老奶奶有說有笑地走出老大房超市。 

  望着祖孫倆遠去的身影,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要知道像粉色蝴蝶這樣照顧一位老人一天是容易的,可是長年累月卻是萬分不易的,更何況是非親非故的舊鄰居。 

  粉色蝴蝶,真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好女孩! 

  2011/9/5

粉色蝴蝶 標籤:上官家庭的七色蝴蝶作文 藍色蛹金色蝴蝶作文 粉色作文 蝴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