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馬背上民族的驕傲800字作文

馬背上民族的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特別鍾愛於蒙古族,因為我流淌的血就是蒙古族的血統。蒙古人的大汗成吉思汗英勇善戰,激勵着他們的後代。望着英勇的前輩,我真是敬佩不已。 

 說起內蒙古的美麗,沒有領略過它風光的人大概很難想象。且不說那雄偉的大青山,滔滔的黃河水,只看那無邊無際的草原就足夠讓你留連忘返了。如果你夏天來到草原,看到的將是一瀉千里的綠,平地是綠、溪水是綠的、線條柔美的小小丘也是綠的,到處都布?M了綠色,直到和天際相聯。在寬闊的綠野上,點綴着數以千計的野花、奼紫嫣紅把草原打扮得更加迷人。而那星星點點散布在草原上雪白的蒙古包與流動着的馬群、羊群、牛群更加點綴着這幅美麗的畫。  

 有時候,服裝往往會體現出一個民族的信仰和特點。蒙古族男女老少一年四季都喜歡穿蒙古袍。男袍一般都比較肥大,對於袍子的顏色,男子大多喜歡穿藍色、棕色。女子則喜歡穿紅、粉、綠、天藍色女袍比較緊,以顯示身材苗條和健美。蒙古人認為,像乳汁一樣潔白的顏色,是最為聖潔的,多穿於盛典、年節吉日時穿用;藍色則象徵著永恆、堅貞和忠誠是代表蒙古族的色彩;紅色是像火和太陽一樣能給人溫暖、光明和愉快,所以平時多穿這樣顏色的衣服。腰帶則更是蒙古族服飾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男子扎腰帶時,多把袍子向上提,束得很短,騎乘方便,又顯得精悍瀟洒,腰帶上還要掛上“三不離身”的蒙古刀、火鐮和煙荷包。女子則相反,扎腰帶時要將袍子向下拉展,以顯示出嬌美的身材。總之蒙古族服飾總體上表現為自然大方缺細琢精雕的沉穩風俗。 

 而蒙古族的白節就是一個十分隆重的節日。白節又稱新年。古代蒙古人以白色為純潔、吉祥色,所以又稱春節為白節,在白節對蒙古人互相饋贈白色之物、互相抱吻,互送祝福。白節在臘月三十日晚上,全家穿上節日盛裝,歡聚一堂、拜賀新年。通常全家老少燒香拜佛,然後晚輩向家長獻哈達、敬酒、禮拜。初一清晨家族開始拜年。白節一般要到正月十五或月底才結束。 

 哦!多麼獨特的蒙古族,我愛你。

馬背上民族的驕傲 標籤: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中國的驕傲作文 你是我的驕傲作文 我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