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訓有感作文

軍訓有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軍訓有感200字


  汗水順着發梢滴落,嘴唇開始乾燥,我們頂着炎炎的夏日,一個個站着如同堅韌的竹子,任有汗水下滑到脖子。

  就在昨天,我們來到了基地,進行嚴肅有序的軍訓,教官的腰板挺直,並沒有像別的教官坐在樹蔭下訓話,而是與我們一同在烈陽下練軍姿。

  不過可惜的是軍訓因為颱風而停下了,在這短短的兩天中,我感受到了軍魂,那種永不屈服的軍魂,像生生不息的火焰,熊熊燃燒在胸中,就算天塌下來腰也不會彎下,就算大地裂開也不會皺一下眉頭。

  在軍訓中,最重要的不是軍姿,而是讓我們體驗不屈的軍魂。

  高一:殘月修羅


2、軍訓有感1000字


軍訓有感 

沁園春•軍訓 (行長沙) 

烈日當空,

  步伐整齊輕揚, 

雲清盪場,

  清春激情無限放曠, 

輕風微揚。

  拉歌當放惋, 

望軍裳綠遍,

  昂首聲放, 

行列整裝,

  美麗蕩然。 

雄姿英發,

  面嚴裝肅, 

軍號嘹亮。

  理當喧揚, 

激情昂然,

  自由想象。 

散發光芒,

  軍顏面容應相望。 

百里英姿誰相伴。

  勿讚歎, 

望千里,

  至激情歌唱。 

嘆綠裝片片。

  青春蕩漾。 

孰能自安? 

  ————開篇詞 

  軍訓如期而至,辛苦異常,頭頂烈日,平塑軍姿。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軍訓的第一印象。放眼望去,一片片綠色映襯着青春的美麗,散發著青春的激情,一切盡收眼底。 

  —————開篇曲 

  軍訓拉開序幕,曬太陽便是頭等享受。雖然沒有魚夫的放曠,即使沒有富商得閑適,但也是難得一次享受沐浴陽光的輕鬆。畢竟在還黑暗低矮的房間呆久了,也應該多沐浴光明,青春也應該變得更明亮,或許還能照亮遠方的路。隨着階層的深入,四面八方的番號此起彼浮,叫喊聲一陣高過一陣,高昂的士氣欲把軍訓推向高潮。那一片片叫聲,又猶如一位慷慨激昂的詩人,訴說著青春的激情與無盡的博大胸懷可容一切。遙望那一片片,一排排,一列列,一個個臉上都揚抑着淡淡的微笑,似乎也能見證他們無限永恆的青春。當青春得到了自由的天堂,盡心翱翔,青春的夢想也隨之喧揚。青春的鳥兒也須靜養,但無盡的光芒讓他們激情飛揚,他們在拉歌,在對唱,他們相伴而行,他們相隨而舞,一切似乎都在展示軍訓獻給青春的放曠,一切似乎只是命運給予青春的理想。靜養之後便須再次翱翔,整齊的隊列,一起搖擺青春的翅膀,譜寫青春的樂章,奏響青春的夢想。或許軍訓只是個舞台,或許軍訓並非那樣艱辛,換一種心情,換一個角度,其實快樂離你很近,但你卻不知情。 

  軍訓—————青春主旋律 

軍訓已如夢幻,毫無依戀的自我逝去,但青春不變,不走,它將帶着你的夢想,帶向成功的彼岸或是無盡的遺憾。 

  ————尾聲 

  后 記 

這篇文章寫得有點四不像,可能會偏一點主題,或許軍訓展示的便是青春,或許,在我的思路中,青春所連的一切,便無可避免的歸為一統,興許…… 

  作者: 黃超 

  2008-10-17

3、軍訓有感500字


  軍訓,是對我們意志力的磨練,是對我們獨立性的考驗,是對我們國防意識的鍛煉……

  軍訓,讓我們同甘苦,共患難;讓我們的集體更加團結;讓我們的友誼更加深厚;讓我們對軍訓有了全新的理解。

  雖然環境艱苦,訓練的強度也很大,更難以忍受的是對家人的思念,但我們還是挺過來了,還記得訓練時的艱苦,記得臨走時的不舍,記得教官們的揮手告別。

  在回校的車上,我的心裡不禁有一陣失落,無論這裡的環境是多麼的好或差,我畢竟在這裡住了五天四夜,在這裡,我學會了軍體拳,學會了“感恩的心”啞語,學會了獨立生活,學會了站軍姿,這一切,都是軍訓帶給我們的,在此,我想對教官們說一句:“謝謝您們,您們辛苦了!您們為了培養我們,費盡心血,感謝您們!我們是不會讓您們失望的!”

  在這次軍訓后,我們失去了許多,失去了“小皇帝”、“小公主”等稱號,失去了嬌氣、固執、任性等不良習慣,不僅如此,我們還收穫了許多,收穫了自力更生的能力,收穫了……回想起來,我對這次軍訓的評價只有一個字,那就是值!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感謝老師,育我成才!感謝朋友,真情關懷!

  2012-9-2

  初一:熊翕瑞


4、軍訓有感600字


蘇軾曾經說過,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想必古往來今,成功的大門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 

  把口號喊成‘一 二 一’,把理想踏進‘一 二 一’的我們,在風雨中從不低頭,在驕陽下從不退卻!也許還略有些幼稚,但這是人生的洗禮,更是值得享受的旅程。當然!軍訓過程很苦很累,就如站軍姿。站到腳疼,腳酸時,總是有些泄氣。盼着休息的時間,唱歌的時間,片刻的休息就像穿過密林后的別樣洞天。歡笑與掌聲褪去了疲憊,卸下了單詞和重複。其實我們所經歷的那些經歷磨難方見今日挺拔。 

金子要經歷過尋礦、開挖礦洞、提煉、燒制等一系列繁雜的公序才能製造出來。而軍訓正是一個煉金礦,在爐里鍛煉我們、磨練我們。如果想要成為那閃閃發亮的金子,就要勇於接受軍訓風風雨雨的洗禮。只要這樣,我們才會變得更加堅強、更加有勇氣去乘風破浪,迎接學習與生活中的種種挑戰!教官有時也會跟我們說一些老生常談的道理,雖然不像專業老師那樣出口成章、妙語連珠。但從他專註的眼神里。我讀懂了他為什麼會對我們如此的嚴格要求。即使有許多道理,我早已懂得,但是在這短短的幾天里,我發現那些曾經為了耳熟能詳的道理,後來有了真正的意義和詮釋。當我們唱着嘹亮的軍歌,踏着整齊的步伐接受檢閱時,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它們的真諦! 

  未來的路,任重而道遠!經過軍訓,想想以後我們能更加勇敢的翱翔天際,搏擊蒼穹;經過軍訓,我們不再是溫室里那嬌嫩的花朵。我們一定能長成參天大樹,來迎接暴風雨的考驗!

5、軍訓有感500字


  為期一個一個星期的軍訓完結了,我帶着喜悅踏上回家的車,在車上感覺心裡空落落的,有些苦澀,那是對軍訓那一周的依依不捨。

  第一次到軍訓基地的時候,心情有些激動和忐忑,聽說軍訓很苦很累,我有點擔心。跟着通知到自己的寢室,是六個人一間,牆壁有些褪色,床上是一件老舊的棉絮和迷彩服,有個窗檯可以洗衣服,旁邊就是廁所。

  將自己的東西整理好,把衣服褲子穿好,就是皮帶有點難系,弄了好半天,這才將自己收拾好,教官就吹哨子催我們下去了!

  一個接一個的匆忙跑下去,找到自己的位子站好,還有些喘氣。

  教官說,看看現在過了幾分鐘了?說了吹哨之後五分鐘集合,怎麼拖沓了這麼久,大家都低着頭不說話。

  你們到這裡來就好遵守這裡的規定,下次再遲到就要在這站軍姿給我站半個小時。

  教官十分的嚴肅,對我們感覺就像是階級敵人一般,那裡站不直,那裡手沒有擺好,都弄得跟個火眼金睛一樣,想要偷懶,都不敢,就這樣一天天的在教官的手下操練。

  我最佩服的就是他們疊的被子,有稜有角的,等到自己疊的時候,那簡直就是豆腐渣工程,抽象派的大師。

  和教官度過了那麼多天,都有了感情,突然說再見,就有了依依不捨的心情,我很想你,我親愛的教官。


6、軍訓有感700字


  軍訓有感

  在這五天的軍訓中,我覺得軍訓就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俱全;在這五天的軍訓中,我們又充實又快樂,雖然這幾天很累,但我從中感受到了絲絲甜意。

  哇!夢寐以求的軍訓如期到來。同學們歡呼着,並未察覺“魔鬼訓練”已向我們逼近。我們首先學習的是“軍姿訓練”。這可算得上又苦又累,可是訓練才剛開始,這點東西根本磨滅不了我們對軍訓的好奇與渴望。同學們猶如一顆顆小樹,挺拔的立在那裡。(可畢竟是個小孩子,毅力和忍受力還是遠遠不夠的!)過了一會,同學們都堅持不了了,我也不例外,腳掌酸麻,頭髮隨風“舞動”着,臉頰被頭髮弄得直發癢,同學們趁教官不在,偷偷歇歇,這時教官走來,嚴肅地說:“只要你穿上軍裝,就是一個軍人,軍人就要嚴格要求自己,你看看你們,這點苦都吃不了,還算什麼軍人,罰十分鐘……”教官這幾句“金言良語”真是“驚醒夢中人”。儘管我現在腰酸背痛的,可我繼續堅持了下去,真可所謂“站如松,坐如鐘”。

  有一次,一隻小蟲飛到了我的身上,狠狠地咬了我一口。我疼痛難忍,可一想教官所說的話,我又忍了回去,軍姿站完了,雖然我身上有塊青,有塊紫,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忍受。

  “堅持就是勝利” 終於在 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同學們大有進步,不僅改正了懶惰散漫的壞習慣,還發揚了“吃苦耐勞”“持之以恆”的精神。

  這五天的訓練,真是豐富多彩:有趣的拉歌比賽、緊張的軍訓匯演……

  這五天的訓練,是我心靈的鑰匙。

  這五天的訓練,使我取長補短。

  這五天的訓練,是我人生中的寶貴財富。

  軍訓最後一個晚上,我做了一個甜美的夢:我穿着正規的軍服,當上了一名軍人,為國效力……

  六年級五班 張藝珂

小學作文白雲飄飄網

7、軍訓有感900字


  帶着新奇、幻想與迷茫,我們走進了初中,迎接我們的是為期五天的軍訓。我們知道,軍訓不僅僅是對身體的鍛煉,更是對意志的考驗和磨礪。軍訓生活的甜是一種“苦盡甘來”的甜這種甜是師生之間建立起來的一種深厚的友誼,就像一塊朱古力糖,還會有絲絲苦味。

  我們到軍營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一直都在練站軍姿。別看站軍姿看着很簡單,但是它是最磨練意志的一項訓練。剛開始教官叫我們站五分鐘,在陽光刺眼的訓練場上,我們抬着頭,挺着胸,一動不動地站立着許多同學從臉上掉下來豆大的汗珠,腳部又酸又疼,有好幾次我都差點堅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想到家長與老師對我們的期望,我咬着牙完成了這艱難的五分鐘。

  正步是軍訓中最難的,不僅要步子踢得要到位,還要保持排面和節奏整齊,確實是一件苦差事。剛開始教官要我們把手背到後面,把腳踢到半空停止,之後一個一個檢查,見到不正確的立刻糾正。正步要走整齊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們在訓練時教官的要求特別嚴格,每個動作都必須做到位,否則就會影響到整個隊伍的整齊。所以每次練完我們的腿都又酸又痛,但正因為這樣,我們的正步越踢越整齊。

  在休息時間中,教官與老師教我們唱軍歌,第一首歌是團結就是力量,先學這首歌的原因是教官想讓我們知道一個整體要懂得團結沒有什麼事是做不了的事。有一次,老師從後山上給我們摘山上的沙果,我們吃在嘴裡,吃到的不只是沙果的味道,還有老師對我們的關愛。

  時間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軍訓轉眼就成了回憶。回想着這次軍訓,一種潛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確,軍訓是很辛苦,但卻辛苦得有收穫,辛苦得有意義,辛苦得讓人難忘。辛苦中我們得到了教官與同學,同學與同學,老師與同學之間的友誼;難忘我們軍訓時的揮汗如雨,難忘平時訓練時嚴肅的教官和我們開玩笑時的樣子,難忘在最後一天會操時我們的賣力表演,難忘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大家都精神飽滿地等待着汗水換來的成果,儘管最後並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我們仍是勝利者,因為我們戰勝了自己!

  哨聲在耳旁回蕩,“12,12”的口號聲刻在我心裡,回到學校,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要以軍隊的紀律要求自己,要把認真刻苦的精神帶到學習中來,還給老師,教官,家長一份最好的禮物。

  六年級:蜜一樣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