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份愛心作文

一份愛心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份愛心作文900字


獻出一份愛心,花費很少,價值卻很高。如果每個人獻出一份愛心,那麼世界就會更加和諧。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一場大地震。許多條無辜的生命就這樣被無情的大地震奪去了。許多人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 

  依琳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孩,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非常有愛心。 

  一個星期五上午,學校在操場上舉辦了一次愛心演講會,主題是“支援汶川地震災區人民”。 

  當少先大隊輔導員講完話后,捐款箱前早已人山人海,捐款的隊伍比長龍還長。每位同學都爭着為災區人民獻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依琳是我最好的同學了,我看見大家都願意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好想湊熱鬧去,就對依琳說:“依琳,我們也為災區人民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好嗎?你看,大家對這件事充滿了熱情,我們也不要落後呀,可是……。”我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哎,算了,還是不說好了。 

  “嗯,我們也過去吧。”這回,是依琳比我心急,拉着我向隊伍跑去。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輪到我們了。 

  我從口袋裡掏出10元錢塞進捐款箱。 

  輪到依琳了,依琳小心翼翼地從衣袋裡掏出一張揉皺的10元錢,剛準備塞進捐款箱時,梁老師連忙捉住了依琳的手,問:“依琳,你真的決定了嗎?這錢對你來說可是來之不易的。” 

  其實,梁老師之所以這麼說,原因我們都知道,那是因為依琳家庭生活困難,母親患病在床上,父親所在的廠子不爭氣而破產,現在失業在家。而她——一個13歲的女孩便承擔了家裡的許多家務,雙休日還得幫劉阿姨看鋪子,那是她的假日工作。這10元錢,也許是她幫劉阿姨看5天鋪子才得來的。 

  依琳抬起頭,眼睛像深深的潭水平靜地望着梁老師,笑了一下,說:“為災區人民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我不後悔。” 

  “可是,這錢對你來說太重要了。”梁老師再三詢問她。 

  “老師,你的好意我心領了,的確以目前的情況我家是十分困難,但是,災區人民比我更可憐,他們沒有了家園,甚至失去了親人。而我比他們幸運,我有父母,有同學,有老師,有家。和他們相比,我才發現自己比他們幸運一百倍、一千倍、一萬倍。這錢對於他們來說更重要,這或大或小的一份愛心都可以很快使他們重建家園。老師,我決定了,你就不要再勸我了。” 

  說完,依琳把錢塞進了捐款箱。 

  一份愛心,無論你貧窮或富裕都能付出,每一份愛心,可以促進社會更加和諧。所以,朋友,請你們也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吧。

2、一份愛心作文500字


一份愛心

 吉林省德惠市 吉林省德惠市夏家店鎮中心校五年一班 李爽

  每個人都應該有愛心,關心別人,快樂自己,我就有這樣的體會。

  我們班的夏良潔同學,是我的好朋友、是班級的學習委員。她的父親不幸遭了車禍,治病花去了很多錢,現在仍然癱在床上,不能勞動,所以家裡很貧困。

  我們班同學都很關心她,常常給她物質上的幫助。當然,我也不例外。

  有一次我想:夏良潔她們家那麼貧困,她的媽媽一定很少給她買衣服,我的衣服那麼多,就送給她幾件吧!於是第二天,我拿了一些厚衣服,裝在一個袋子里。早自習,夏良潔來了,我就把東西往她座位上一放,然後趴在她耳邊小聲說:“夏良潔,這是我送給你的衣服,你一定要收下,這是我的一點心意。”夏良潔拿着衣服,激動得一時說不出話來,她緊緊地握住我的手,眼中閃爍着淚花,我的內心中也多了一份難以名狀的感動。啊!幫助別人,多麼快樂呀!真像那首歌中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以後,我要多幫助別人,為別人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

  

  指導教師:付超

小作者敘述清楚,語言精鍊,富有真情實感,寫出了她幫助別人所得到的快樂。也寫出了友愛給同學帶來的溫暖。


3、獻一份愛心作文300字


那是前幾年的一天,我和媽媽在石首逛街,看見一個學生背着書包在大街上乞討,他面前放着一張紙,上面寫着:“叔叔阿姨,請您可憐可憐我,我沒錢讀書,希望您給點錢。”我被這句話所震撼了,我們現在好多孩子都在媽媽的懷抱里快樂,幸福的成長。而他......我鼻子發酸,不爭氣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手伸進褲兜里,把錢全捐給了他。 

  世界上還有許多上不起學的孩子,他們對知識的渴望是多麼強烈呀!他們本可以成為社會的棟樑,為社會做出很大貢獻,可因為沒讀書,一個個成了打工崽。 

  那一雙雙眼睛充滿了期望,看着別人上學,心裡說不出的羨慕,每次得到一本書或一角錢至少要高興一個星期。 

  自從建起了希望小學,孩子讀得起書了,一個個成了社會棟樑。 自從建起了希望小學,孩子們有了良好的道德品質,成了一個“三好”。 

  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建設希望小學出一份力量。 

  爭取讓所有孩子都讀得起書,成為社會的棟樑!

4、一封賀卡,一份愛心作文800字


  晚飯時候,我和幾個同學坐在一起吃飯,兩位自己班級女同學,手裡拿着幾張卡紙一般大小的東西,“嘿,梁進,買賀卡嗎?”一個女同學問我,“多少錢一張啊?”我對價格比較感興趣,“2元一張!”另一位同學伸出兩根手指頭,說道,“什麼?2塊!殺豬啊,這麼貴,想錢想瘋啦!”我幾乎叫了起來,被剛剛咽下的菜嗆了一下,“這次賣賀卡是義賣,賣來的錢是捐給希望工程的。”她們倆異口同聲地說,我驚愕地說:“那這也太貴了吧,一元我就買。”“求你了,買一張吧!支持下我們的工作。”“好吧,好吧,既然是義賣,我就買一張吧。”我邊掏出錢,邊說,“謝謝了!”她們接過錢,把賀卡塞到了我手上,就像一隻凱旋的老鷹,開開心心的走了。

  回教室的路上,有不計其數的人都在義賣賀卡,大家聽說是義賣,都毫不猶豫地買了,到教室的轉角處,許多同學攔住我,都是問我買不買賀卡的,我說我有了,可她們卻依依不饒,還振振有辭地說,一張不夠,要多獻點愛心,非拉住我,死乞白咧地要我買,我當然不肯,用雙手閉住耳朵大叫,“不買,不買!”最終終於給我逃脫了,好不容易逃走了,靠在欄杆上想清靜一會,“這位小朋友,要不要買賀卡啊?”一個初三的大姐姐問我,我說:“我不想買。”“買一張獻一下愛心吧,”她說道,緊接着用甜言蜜語向我“開炮”:“不要嘛,買一張吧,我看你樣子就知道你很有錢,你看你很有明星樣子,恩……你很像房祖名,買一張吧……”“打住,打住,我買,我買,可以了沒有?”我一臉鬱悶地說道,但是心卻樂開了話,比吃了蜜還甜,她拿到錢,把賀卡給我后,滿心歡喜地走了!

  這次義賣,我從中看到了大家那顆炙熱而善良的心靈,大家在賀卡賣不出去的情況下,都心急如焚,恨不得自己掏錢買,本次活動,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賀卡有價,愛心無價!

  雲和第二中學初一 梁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獻出一份愛心作文600字


獻出一份愛心

  東營市勝利第十七中學五年級六班  李小涵

  一天上午,小明吹着空調風在客廳軟綿綿的沙發上看着電視,正要伸手拿茶几上的零食時,看到了一份報紙:一個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孩子,因為貧窮而失學了。他拿着報紙,三步並作兩步走進了自己的屋子。.

  他打開存錢罐的小口,“一角、兩角、三角……”不行,這樣太慢了。情急之下,他找來鎚子,“嘭”的一聲響,小豬存錢罐五馬分屍。好多硬幣從小豬的肚子里唏哩嘩啦的掉了出來。

  他把它們仔細的分了類。五角的捆成一捆,一角的和一元的也分別捆成一捆,還有一元的和五元的紙幣,也都整整齊齊的捆好。還認認真真的數了好幾遍,總共是六百八十塊。數完后,他把錢和報紙一併放在了書包里。

  到了明天, 他來到爸爸上班的工地,聽爸爸說,這裡離那個失學兒童的家很近,小明立馬動身去尋找他。小明走了好久的山路也沒有找到他。小明很焦急,好想快點把錢給他。對於條件很富有的小明,他可從未吃過這種苦,但他依然沒有放棄,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在一個小破山溝里找到了失學兒童的家。說是家,其實就一頂帳篷。經過詢問,小明知道他叫小剛,由於種種原因,只能和爺爺生活在一起。他將錢遞給小剛,轉身就跑了。小剛邊追邊問:“好人,你叫什麼名字?”小明邊跑邊氣喘吁吁地說:“我是好人中最渺小的人……”聲音在大山的空曠中延續。

  通過小明的舉動,讓我感受到:給予別人幫助是最快樂的事。

  (指導教師:豆豆)

6、一份愛心作文200字


  每個人都應該有愛心,關心別人,快樂自己,我就有這樣的體會。

  有一次,我上街去買東西,看見前面圍滿了人,我擠進人群看見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我因家裡貧困上不了學,家裡只有一位年邁的奶奶,靠政府補添的300圓錢維持生活,在下面還有政府開的證明。看到這,我眼睛濕潤了,我不由得想起我們現在的生活:每天父母都要給我們零用錢,要給我們買好吃的好喝的,生怕我們吃不飽,穿不暖。無時無刻的關心我們的生活學習。而他呢,和我們相比起來是那麼不幸,於是我掏出4元錢,遞給了她,希望盡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幫助他!

  啊,幫助他人多麼快樂,真像一首歌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7、讓我們獻出一份愛心作文800字


同學們!四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造成了很大的地震災害。許多房子都裂了,塌了下來,車子也被房子壓住了,廢墟里壓着無數的生命。 

  發生地震的時候,房子一直搖晃,開車的控制不住方向,人們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都以為是他自己不舒服。 

  我從電視上看,有兩個讀小學的小朋友,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跑到操場一看,牆壁一直在動,他們立刻發現是地震,於是他們倆又急忙跑進了教室。準備救人,剛進一半,房子就塌了下來,他們兩個同學,為了救旁邊的小女孩,就把小女孩推了出去,讓她不被房子壓到,自己卻被壓倒在牆裡面,他們的生命沒了,只剩下一隻小腳露在廢墟上。這種場景可怕極了。 

  地震后,溫家寶爺爺接到消息后,第一個趕到了四川,我們的黨和政府派了很多部隊到四川去搶救傷員,溫家寶爺爺看着那些被掩埋在廢墟里的人們,禁不住的流下了淚水。溫家寶爺爺含着淚水說:"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一定能渡過難關,戰勝這大自然的災害。”並且溫家寶爺爺連續戰鬥了好幾天,都睡不着覺。 

  最辛苦的當然是救援隊了,他們是用自己的雙手救出了幾萬個人的生命,救援隊員無法用機械在塌下來的房子里尋找受傷的人,卻用自己的雙手一塊地把廢石鍬開,他們不怕苦不怕累,心裡只想要救出人們。救援隊員爭分奪秒地救出每一個傷員。 

  四川的人們受到了很大的傷害,有的爸爸媽媽死了,有的孩子死了,有的親人死了,有的人是救出來了,可是因為流血過多而死…。至今已有數萬人死亡。這一次地震是中國發生最大的一次地震,造成了很多人傷亡。 

  同學們,我們大家立刻團結起來獻出自己的愛心,趕緊把四川受到傷害的人救出來,把塌下來的房子,重新建得更好,我們應該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捐出我們的零用錢,拿出我們看過的書本……捐給災區的小朋友,讓他們儘快走進教室,讓我們心連着心,獻出小小的一份愛心,做一個救災的宣傳小能手。讓我們一起為四川加油!為中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