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具家族700字作文

文具家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同學們,要問你們學習中必不可少的、最好的朋友是誰,我想大家的答案一定五花八門、花樣百出的。但我認為最不可缺的應該是文具家族的朋友們。如果沒有它們,我們將無法做作業,更不用手保質保量地完成了。所以說它們是我們最親密的夥伴之一。 

  這個家族是由許多成員組成的 : 

  有總管文具盒;幹將鋼筆、圓珠筆、中性筆、鉛筆;糾錯督察橡皮;以及防止我們走彎路、犯規矩的尺子和圓規等。 

  那就讓我先說說它們的大總管文具盒,它可以說是全家的保護神,對整個家族的安全負責。它有五顏六色的外表:有的以鋼鐵護身,有的以塑料作外衣,更有以布製品來裝飾自己的,各具特色,以飽滿的精神,昂首等待着我們的檢閱和挑選。鋼筆,它可以算得上是家族的頂樑柱、長老,本領可大着呢!出力也最多。不過它特別貪嘴,幹活之前總是要先吃飽喝足,只要肚子一空就馬上罷工,所以現在它有點失寵了。 

  圓珠筆算得上是這個家族的年輕力量,它不象鋼筆那樣幹活之前講條件,而是作好充分的準備,等待上場,並且能連續作戰,使用起來比鋼筆方便得多。可它也有缺點哦!它寫的東西不能久存,寫那些重要的檔案之類的文件不能用它 鉛筆的壽命最短,它的用處也很廣,也算得上是我們的啟蒙工具,平時它們伴隨着主人不辭辛勞地服務着,一枝接一 枝、一代接一代,真可謂前赴後繼、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了。橡皮是鉛筆的最佳搭檔,它不但是一個督察,而且還是一個清潔工。不求名利,任勞任怨。別的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它們各有各的優缺點,總而言之多不是十全十美的。 

  但是,我們的文具具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默默地用自己的一生為人類服務,就象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在這裡我祝願大家在這些好夥伴的伴隨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文具家族 標籤:文具家族作文 家族作文 蘋果家族作文 文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