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7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許多記憶,被時間這塊大抹布抹掉了,但有一件事,無論它怎麼抹,也抹不掉。

  是我一年級的時候。暑假,我讓爸爸幫我買一輛童車,開始他不同意,我就對他死磨硬泡的。最後,我親愛的爸爸向我舉了白旗,說到了星期日,就帶我去買童車。真是太好了。

  我終於熬到了星期日,一大早,還沒等他起來,我就在客廳里大喊:“爸爸快起來,去買童車啦!”喊,我喊,我喊喊喊……唉喲,爸爸終於起來啦,沒等他穿好衣服,我就把他往外拉。他說:“看把你急得,我還要出道題,你能答出來,才幫你買。”我有信心的回答:“好,一言為定”!爸爸邊穿衣服邊出題:“中國最長河流是長江還是黃河?”這道題對我來說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答案不就是長江嘛。”我脫口而出。爸爸吃驚的看着我,好久才說:“我吃完東西再去買好不好。”

  爸爸吃完后早餐后,我們就來到車行,我一眼就看中一輛有輔助輪的童車,我堅持要它,爸爸只好買下了它。

  回到家,我叫爸爸在大院打好氣,就騎起來,剛起了一圈,爸爸就用扳手取下了一隻輔助輪讓我騎。這可得下功夫,我得先側着騎再往拆了輔助輪的那邊一擺就好了。可要把握好力度太用力車會倒的。剛過幾個小時,我已經騎得很好了,爸爸又拆掉了另一個輔助輪,我可以學騎兩輪童車啦!

  我先讓爸爸在後面扶着車,我在前面騎。我騎得入了神,連爸爸放手都沒有覺察。突然,我發現車離花壇一米都不到,我不敢拐彎,怕跌倒,可是我連車都不剎。結果可想而知,咣當一聲,車撞花壇上啦。

  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我幾十天的練習,我學會了騎兩輪童車。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句話的道理啦。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