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7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騎自行車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 四(2)班 時佳潤

  我們班的許多同學都學會騎自行車了,看着他們一起聊騎自行車的樂趣,我很是羨慕。於是下定決心在寒假裡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 

  在我的懇求下媽媽給我買回了一輛漂亮的自行車,黑中帶點黃色的圖案,正是我喜歡的那種,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便立刻纏着媽媽教我學騎車。媽媽經不住我的嘴皮功只好答應了。第二天,我們找了一塊平整寬闊的空地開始了練習。媽媽先演示了一下,只見媽媽先坐在車座上,右腳踩在腳踏上用力一蹬,左腳趕緊上來踩在另一隻腳踏上,然後雙腳轉動,自行車就平平穩穩地上路了。我心想:“嗨,原來這麼簡單,對於我來說簡直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我照媽媽的樣子騎上去,可是這剛剛在媽媽手裡還很乖的自行車怎麼在我手裡怎麼就變得那麼不聽使喚,一會兒東倒,一會兒西歪,還害得我摔了一跤,身上火辣辣的疼。我生氣地說:“太難了,不學了!”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看似簡單學起來沒那麼容易。不過只要掌握了技巧就簡單多了。這麼點痛就怕了,可不是男子漢的作為呀!”我聽了媽媽的話鼓足了勇氣,站起來拍拍土說:“好,繼續練,我就不信學不會。”媽媽又說:“學騎車要注意三點:一、上車動作要快。二、掌好車把,是車子保持平衡。三、騎車時眼睛要平視前方。”我按媽媽說的去做,開始媽媽在後面還扶着,不知道什麼時候媽媽放了手,我又騎了一段才發現媽媽在我後面不遠處朝我笑呢。我高興極了:我真的學會騎自行車了! 

  通過學騎自行車,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努力堅持就一定能成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輔導教師:鄭會卿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