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600字


我身邊的小雷鋒 

  沛縣歌風小學五(七)班 

  魏子梁 

  雷鋒精神不僅僅是助人為樂,服務人民的奉獻精神,更是干一行愛一行、勤勉敬業、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精神。它時時刻刻地影響着我們,就像一盞指明燈,引導着我們成長的道路。瞧!我身邊就有一位這樣的“小雷鋒”。 

  王宜杉,是我最親密的好朋友,他戴着一副眼鏡,文質彬彬的樣子,很是平常,可他卻是全班同學公認的“小雷鋒”。 

  前幾天放學回家的路上,他遇到一位小同學丟失了鑰匙,急得滿頭大汗,便二話不說,管起了“閑事”,幫助他一起在草叢中、花園裡尋找,還“截”住幾位好友加入他們的搜索行動。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王宜杉不氣餒,終於在石頭縫裡找到了這把鑰匙。小同學正要感謝,王宜杉卻一溜煙地跑走了。 

  大家可喜歡王宜杉了,還推選他當為衛生組長呢。開學第一天時,學校的樓梯經過一個假期的“洗禮”,上面布滿了灰塵,可偏偏輪着王宜杉這一組打掃衛生,組員們看到這般情景,都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央求王宜杉向老師求情換個勞動方式,可王宜杉卻笑眯眯地說:“既然該我們干,就認真干好吧!”便從柜子里拿出掃帚、抹布,開工!他從三樓開始,一個台階接着一個台階,一層接着一層,仔仔細細地清掃着每一個角落,頭上落滿了灰層。抹布在刺骨的水中洗了一遍又一遍,樓梯被擦洗得一塵不染,王宜杉的小手卻凍得通紅通紅。可他卻不知疲倦,嘴裡還哼唱着那首他最喜愛的歌曲。在他的帶動下,組員們個個幹勁十足,一個小時后,樓梯已經煥然一新了。 

  雷鋒已經離開我們五十多年了,雷鋒精神卻永遠被世人銘記在心,正如歌曲唱的那樣“學習雷鋒好榜樣……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輔導老師:孫玉薇

2、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三月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進了我們的校園.校園裡掀起了一股學雷鋒做好事的熱潮.在學雷鋒活動中,在我們身邊湧現了許多“小雷鋒“,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我姐姐。為什麼是我姐姐呢,因為姐姐跟我說過這樣一件事: 

  有一次剛下課不久,坐在姐姐旁邊的同學由於身體不舒服,嘔吐了。頓時一股怪味瀰漫了整個教室.坐在鄰近的同學紛紛捂着鼻子走出教室,有的還不停起鬨:“噁心死了,長這麼大,嘔吐也不去廁所.”有的還說:“把教室弄得這麼臭,看你怎麼辦?”惟獨姐姐一聲不響,默默地把自己水壺裡的水遞給他漱口,還關切地問:“你覺得怎麼樣?用不用報告家長?”那位同學搖了搖頭。接着,姐姐拿着掃斗到樣下沙池粘些沙子,把嘔吐物蓋上。然後他不怕臟,不怕臭,把嘔吐物與沙子一起掃進掃斗里,最後到廁所里拿來拖把,把地板擦得一乾二淨。同學們看見姐姐在認真打掃臟物,都停止了起鬨,有的還動手幫忙。 事後有的同學問姐姐:“那些臟物多臟多臭啊!你那麼傻,就你一個人去打掃?”表哥聽了,不假思索地說:“我們不是說學雷鋒做好事嗎?做好事就應該從小事做起。況且雷鋒叔叔做好事時,從來都是不怕臟,不怕臭的! 

  是啊!學雷鋒就應該從小事做起。讓雷鋒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前進吧!

3、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400字


  雷鋒叔叔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於把青春獻給了別人。即使受到別人的非議,他也不曾改變過。當時就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我們的心裡,雷鋒便是好人的代名詞。他的無私奉獻的精神一直流傳至今,影響了好幾代的人。

  我的身邊一直有一個十分樂於助人,又有禮貌的小雷鋒——徐錦榮,我記得又一次我和她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一位孕婦,因為車上比較擠,所以沒有座位可以坐,售票員只好大聲喊:“哪位可以給這位大嫂讓個座啊?”可喊了半天也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座位的。就在這時,徐錦榮大聲地說:“阿姨,來我這裡坐吧!”那位孕婦說:“謝謝你,小朋友。”她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得事情。”車上我看見了一些人的臉上表現出了羞愧的意思;有些人表現出若無其事;有些人在輕聲地說:“她是不是有病啊,自己不坐。”而我是十分開心地對着她豎起一個大大的大拇指,下車后,我對她說:"你繼承了雷鋒叔叔的高貴品質哦!”

  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樂於助人的小雷鋒,但需要我們仔細的觀察,才會發現這些好人。

  六年級:jack的回憶


4、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我身邊的小雷鋒 

  雷鋒叔叔,您雖然只活了二十二個春秋,但您的精神卻像蒲公英的種子撒遍了整個地球。我們的學校里有,我們的班級也有哦! 

  她叫周雲燕,她是一個熱於助人,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粉嘟嘟的臉龐,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純潔的心襯托着她那美妙的人生…… 

  今天,學校要進行一次大清潔,因為明天有領導來校檢查。放學后,老師 

  讓做校車的同學先走,留下一些同學幫忙做衛生。可是,有的同學趁機溜走,還有的同學推三阻四的,只有她一個人舉手,自願參加勞動。她立刻拿起水桶去提水,拿抹布。有的同學還在托托拉拉地沒開始,而她已經快做完了,而且玻璃窗非常乾淨!這時,她看見旁邊那位同學的玻璃沒擦乾淨,她就拿起抹布,把那玻璃擦得閃閃發光。做完清潔后,雲燕看老師輔導那些成績困難的同學,忙得不可開交。她想:老師,我很想幫您分擔一點,這樣您就不會那麼累了!想着想着,雲燕鼓起勇氣,走到老師面前說:“老師,我來幫您輔導胡建森吧!”“好啊!拜託你了!” 

  說完雲燕走到胡建森桌旁問:“你有什麼不會的就問我吧!我會幫你的。”說完,她就開始耐心的教他,直到他會為止…… 

  雷鋒,你像三月的鮮花芬芳了我們的心靈,像三月的春風吹入我們的心田,像三月的春雨滋潤着我們的……

5、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400字


  雷鋒,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他的事迹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回蕩着。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小雷鋒"他們和雷鋒一樣的精神品質時時刻刻在激勵着一個個人們,激起人們心靈深處的浪花層層"小雷鋒"娜娜,她是我的好鄰居,今年才7歲,但她的行為卻比我做得好,她每個周末都會去附近的一個老奶奶家裡去陪老奶奶說話,幹家務。雖不多少,但奶奶依然非常高興,經常親切地誇她:孩子,我真的非常感謝你,我這個老婆子多虧了你呀,要不然我一定會非常孤獨,你可真是個好孩子啊!"

  娜娜不僅關心老人,而且還知道節儉,她經常出去撿廢品。我曾經問她:"你為什麼要去撿哪些髒東西呢?是不是家裡沒錢?"她非常堅定地說:"不,不是,我並不想向家裡要錢,我想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掙點錢,做些有意義的事情。"聽了她的一番話,我非常地感動,她是一位合格而優秀的少先隊員。我比她大,但應該像她學習,她的這種行為不丟人!這才是真正的好同學!

  只要人人都這樣,這個世界將處處充滿真、善、美……

  這就是我身邊的小雷鋒,她的事迹使我記憶猶新,她無時無刻不打動着我,我決定今後要以"小雷鋒"娜娜為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