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捉雞2000字作文

捉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捉 雞 

  外婆說,我現在是長身體的時候,需要增加營養。於是便在星期六下午從農村捉來兩隻肥碩的大公雞,讓媽媽燉給我吃。 

  瞧那兩隻大公雞,鮮紅的雞冠,鮮艷的羽毛,特別是尾巴上那一撮毛,像小石子在半空中劃過一道弧線般,從後半身長長的掛下來。墨綠的、紫紅的、金黃的聚集成一簇,在陽光的照耀下灼灼生輝。還有那機靈的眼睛和有力的腳爪,遠遠看去,彷彿是一個正襟危坐的考官在審視考生水平的高低。再看看它那閃着綠光的眼眸,一股威懾力不由得湧上我的心頭。 

  就在這時,媽媽打來電話,讓我把裝在一起的兩隻雞分開放——這下可糟了!看到大公雞的模樣就讓我直犯暈,更何況去抓它呢。可是沒辦法,因為我已經在媽媽面前誇下海口,保證圓滿完成任務! 

  我只得獨自承擔起這項逞能的後果:“捉雞”行動開始了——我弓着腰,探着身,手拿剪刀,向裝雞的編織袋匍匐前進着,幸好雞並沒有察覺到我的臨近,我一陣竊喜,信心頓時大了起來。哪知我剛想拎起編織袋剪個口子時,裡面的兩隻雞突然撲騰着翅膀掙紮起來,嚇得我連連退步。 

  吸取上一次的經驗,這次我沒有把袋子拎起來,只是用剪刀小心翼翼的在一個角上剪開一個口子——耶,成功了!兩隻雞都還安分守己的在袋子里蹲着!喜悅的心情一下子湧上我的心頭。接着,我順着縫隙輕輕撕開,兩隻碩壯的公雞映入我的眼帘——最驚心動魄的時刻就要到了!我撫摸着自己緊張的快要蹦出來的心,走到編織袋旁,準備伸進手去,把其中一隻抓出來。可是雞卻似乎已經忍不住了,好像要立刻親眼目睹一下這個美麗的大千世界——還沒等我把手伸進去,它就已經順着被我撕開的口子一挺一頓的鑽了出來。 

  這下可好!我望着這隻神氣的公雞,手足無措的站在陽台上。它時而把背一挺,時而又對着天空昂首高亢,好像在向我宣戰。眼看公雞馬上就要飛出我家的圍牆了,我壯着膽子,走到牆角掄起掃把,又迅速躲在陽台門后,朝着公雞的方向拚命抖動。我一邊抖一邊還大聲吼叫着:“快下來……你敢飛出去……我…我就把你吃了……”可這一招兒根本無濟於事,倒反而讓雞更神氣了。它一步步向我逼近,弄得我扔下掃把就直往屋裡跑。這時的雞活像個打了勝仗的將軍,它邁着方步,昂首挺胸地朝圍牆走去,彷彿在炫耀自己有多麼厲害——呀!大事不妙!這隻雞撲騰着翅膀,已經飛上台板了!顧不得驚慌,我衝到它旁邊用力蹬腳,想讓它下來,誰知它“騰”的一下,輕而易舉的越過我家那道圍牆,跳到外面去了! 

  這下完蛋了——我在心中暗暗叫到。此刻,陽台外草坪上的那隻雞猶如一匹脫韁的野馬,自由自在的來回走動。我沒轍了,一把抓起桌上的鑰匙就往外跑——“喔喔喔——喔喔——”我的到來讓雞着實嚇了一跳,它一縮脖子,慢慢向後退。我三步並作兩步,快速衝進茂盛的草叢。哪知道草叢下面是空的,離地面足足有三厘米,一個踩空,我像只青蛙,四腳叉開“光榮”的趴在了草垛上,嘴巴與泥土來了個“親密接觸”!眼看雞越逃越遠,我顧不上疼痛,雙手撐地,“勇敢”的爬了起來,繼續朝雞的方向進行“追殺”;然而眼下這隻大公雞也毫不示弱,撲着翅膀,蹬着有力的雙腳,一個勁兒的向前飛奔。 

  看來這“蠻追死抓”的方法是不行的。接下來,我悄悄尾隨在雞的身後,一步一個腳印的向前,等待着一個好時機“下手”。可雞卻似乎已經看穿了我的小把戲,走一步,回頭瞥我一眼,再走一步,又謹慎的前後張望……終於,機會來了——它鑽進一個草窟窿下面,交叉在一起的枝葉正好為我提供了方便。我順勢將手一伸,在它的翅膀邊悄悄設下“埋伏”。我在心裡默數“一二三”——隨着一陣洪亮的“慘叫”,正在享受天倫之樂的大公雞被我逮了個正着。我抓住它的翅膀,輕快的音符也從嘴裡吐了出來。 

  雞在我的手中拚命掙扎,時而把頭左右擺動,時而又企圖逃脫我的手心。正當我準備把雞從草窟窿里拉出來時,它突然拚命向前跑。我怎麼也抵不住這股衝擊力,最終猶如被馴鹿往前拉的聖誕老人——重重的栽倒在草窟窿中。我仍想碰碰運氣,手死命扯着雞翅膀,結果“咚”的一聲跪倒在地上,似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徒正跪地祈禱——我的膝蓋不僅冷生生的疼,剛才千方百計才捉到的雞也乘機逃走了。真是“雞飛蛋打兩頭空”! 

  沒辦法,我只能再次踏上捉雞的“征程”——這一回,我可不敢再輕舉妄動了,而那隻神氣的大公雞也好像已經是久經沙場的老將,任何風吹草動都能引起它的警惕。我靠着圍牆的邊兒摸索着前進,模仿公雞的叫聲,待它安靜下來的時候,我向前一撲——大公雞被我牢牢的抓住。這下你總逃不掉了!我在心裡說。 

抱住大公雞,我像抱着個寶貝一樣,小心翼翼的往家裡走去。抱住這來之不易的“戰利品”,我格外自豪。 

  回到家,我把這隻雞裝進編織袋裡,把袋口緊緊扎住。接着我走到陽台準備關門。就在這時,一個神氣的影子又映入我的眼帘——原來,還有一隻又鑽了出來!它撲騰着翅膀,又飛出了圍牆! 

  ——Oh!my god!(我的上帝)——我又將踏上捉雞的“征程”!

捉雞 標籤:捉雞記作文 捉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