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趣事--捉雞記900字作文

童年趣事--捉雞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童年趣事 

  ——捉雞記 

  我的童年是金色的童年,在我的童年裡有講不完的故事,說不完的夢。 

  記得我小時候到爺爺家玩,一進門就看到爺爺家裡養的一些雞:一隻大公雞和三隻小雞。 

  那隻大公雞非常威風,挺直了腰板向前看,特別精神,那三隻小雞總跟着那隻大公雞,形影不離的。 

  這時,我想:“這些雞老來回跑,萬一跑到別的地方,找不到家了,丟了怎麼辦?不行,我得想個辦法讓它不跑丟……對了!我把它們捉回籠。” 

  捉雞前,要先做準備!我先把大院的門關好,怕雞跑出去;然後把雞籠收拾好,準備裝雞;最後我左手拿一個大臉盆,右手拿着一根樹枝。 

  做完準備后,我就要捉雞了。我先捉小雞,然後再捉威風的大公雞。 

  我躡手躡腳地走向小雞。那三隻小雞好像知道我要捉它似的,馬上就跑到了南邊的牆角去了。我想:這幾隻小雞真不簡單呀!經知道了我的“行蹤”,看來,我要運用到我的“獨門暗器”了。 

  我集中精力,扔下右手的樹枝,雙手抱盆,馬上跑到那三隻小雞的位置上。小雞好像被我那排山倒海式的“開場”嚇倒了,躲在牆角邊上。這時,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馬上用盆一扣,那三隻小雞就成了我的“囊中之物”了。 

  下面,我要捉大公雞了。這隻大公雞可真是“老奸巨滑”呀!到處跑,到處飛。把我繞的頭暈眼花的。它好像在說:“快來捉我呀!快來捉我呀!你才捉到三隻小雞,有本事來捉我呀!” 

  這時,我想:“這隻大公雞太討厭了,老挺着胸脯,嘲笑我。我還得再想個辦法捉它……對了!我做個機關,讓它自己‘雞入我手’。” 

  我用樹枝把鐵盆頂起來,在樹枝上拴一根線,再在盆下放一點食物。我等了半天雞也不過來,它只是挺着胸脯在嘲笑我:“捉不到我吧!” 

  這時,我心想:“這隻雞太狡猾了!這麼傲慢,我一定要死守陣地,等待時機。” 

  果不其然,這隻傲慢的大公雞,禁不住美食的誘惑。它先小心翼翼地圍着機關轉了幾圈,然後它試探着啄了兩口食,見周圍沒有動靜,這才放心地走到機關內,大口大口地吃起來。這時我見機會已到,猛一拉那根線,盆把那隻雞扣住了,這時就聽見大公雞高聲喊道:“我上當了!” 

  就這樣,大公雞被我捉住了。 

  童年是快樂的時刻,至今我還未能忘記。

童年趣事--捉雞記 標籤:捉雞記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