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捉雞700字作文

捉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捉雞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寒假裡,我天天幫媽媽幹活。

  今天,由於客人要來我家,媽媽忙得更是沒有一點空了。這時,她準備捉一隻雞殺來招待客人。我看到媽媽一下子沒有捉住那隻雞,就對媽媽說:“媽媽,你這麼忙,就別捉雞了,你去做你的事情吧。捉雞的事情就讓我來做吧!”“那太好了,只是你要注意別把院子搞得亂七八糟了。”“你放心吧!”

  於是,我想了一會兒捉雞的辦法。我想書上不是說過捉鳥的方法,用它來捉雞,那不是小菜一碟,手到擒來。“對,就這樣捉,一定會很快、很容易把那隻雞捉住的。”

  於是,我動手去找了一張網來。我拿着網來到院子的一個空曠的地方,把網張開。然後,我在地上撒了一些穀子,拉着繩子來到牆角的轉彎處站着。然後,我“咯咯咯”地大叫了幾聲。那些雞聽到我的呼喚一下子跑來了十多隻,可是我要捉的那隻雞不在。怎麼辦,是去問媽媽換一隻雞還是……不行那隻雞平時不太安分,而且比較壯,媽媽早就有意要把它捉住殺來吃掉。好,看我的。我就又“咯咯咯”的高聲叫了幾聲。那隻雞受到我的誘惑迅速地跑了過來。我把其他的雞往旁邊趕。那隻雞乘機走到裡邊大吃起來。我抓住這一個機會,立刻把網一拉。那張網倒了下去,罩住了那隻雞,其他的雞都在邊上,嚇得往旁邊跑。我朝網裡看,高興得拍起了手來了:“嗨,看你再搗亂!”那隻雞在網裡拚命掙扎,亂拍翅膀,還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我走近那張網,捉住那隻雞笑着走到媽媽身邊,說:“媽媽,這隻雞給我抓住了。”媽媽看到我捉得這麼快,這麼准,這麼輕鬆,笑着說:“真看不出你現在的本領越來越大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捉雞 標籤:捉雞記作文 捉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