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做獨立、認真、自信的孩子1100字作文

做獨立、認真、自信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各位叔叔、阿姨、老師們: 

大家好! 

我叫***,是我們班的小隊長、安全監督員和文藝委員,很高興能作為同學們的代表在這裡發言。 

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績和獲得這麼多的“頭銜”,是與各位老師的辛勤教導,爸爸媽媽的細心呵(he)護,還有同學們的支持分不開的,我非常感謝他們!下面我簡單談談我在學習和生活上的一些做法和體會。 

 一、做一個認真學習的好學生 

首先是認真上好每一節課,把老師們講的每一個細節都聽 

到、聽懂,並認真記下來,如果沒聽懂,就及時舉手問老師或者是下課後到老師辦公室去問,直到弄懂為止。決不讓問題一個一個堆積起來,成為以後學習的絆(ban)腳石。還要認真做好課堂筆記。把老師講的重要的知識和補充的知識都認真地記在書上或者是筆記本上。這樣不但能記住知識,也能幫助我們很好的掌握知識。 

其次,要認真、獨立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在做作業的時候,先認真看清題目要求,然後盡量獨立思考完成,如果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我會認真地聽老師或者是爸爸媽媽講解題目,然後順着他們的思路找到問題的答案。我從來不讓爸爸媽媽直接告訴我答案的。當然爸爸媽媽也不會那樣做的。 

還有,我在做作業的時候,一定要求自己把字寫整齊,不在作業本上亂畫,寫錯的時候用抹筆或改正紙改好后再重新寫。我的字寫的還不夠好,我還要向宋敏同學學習,她的字寫的又快又好。 

二、做一名關心集體的學生 

三(1)班是我們全體同學和老師的三(1)班,只要我們大家都把她當成自己的家一樣,互相幫助,共同維護班集體的榮譽,我們班就會是全校最好的班。我一直按老師的要求認真做好班裡的每一件事,帶頭維護班集體的榮譽,按學校要求不隨意穿衣服,主動維護衛生區的衛生,在有些同學不注意的時候提醒他們。班裡同學遇到跟我一樣的困難時,只要我能解決,我也一定順便幫他們解決。我還會主動幫老師維護班裡的秩序。 

三、盡量做一個獨立和勤勞的孩子 

生活中,在爸爸媽媽的教育和引導下,我基本上算是一個獨立的孩子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絕不讓大人們代替我做,比如自己的個人衛生、收拾自己的卧室、整理學習用具等。而且,從小學一年級起我就跟爸爸媽媽分開睡了。每天一個人在我的卧室睡覺,自己定鬧鐘起床。有時候等我上完廁所,才去敲門叫爸爸媽媽起床(當然了,我也有睡過頭,被爸爸媽媽叫醒的時候。)。還有,我還是我們家屬樓第一個中午自己上學回家的孩子呢。爸爸媽媽說,這樣既可以鍛煉我,又可以省了他們來回接送的時間和辛苦。當然,我在路上會非常注意自己的安全,從不跟車搶路走,也不在馬路上玩耍。 

平時回家后,我會盡量地幫媽媽做一些家務活,比如擇菜、洗菜、擀(gan)餃子皮、洗碗。在爸爸媽媽因事情耽誤回家做飯時,我還會幫媽媽熬米湯呢。 

我希望:在叔叔、阿姨和老師們的教育下,我們班所有同學都成為獨立自強、成績優秀、健康活潑(po)的好孩子。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做獨立、認真、自信的孩子 標籤:自信的我作文 揚起自信的風帆作文 自信的風帆作文 認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