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要做一個環保人800字作文

我要做一個環保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濱海縣實驗小學六(6)班 張心怡 

在我的記憶里,有一件不可磨滅的事,它如一隻手,緊緊地揪住我的心,怎麼也不肯放手…… 

那年,我六歲,我與爸爸媽媽在公園裡散步,天氣十分晴朗,空氣也很清新,到處瀰漫著泥土和花香的氣息。我在公園裡蹦蹦跳跳地奔跑着,隨手扔掉剛吃完的香蕉皮。剛走不遠,忽然就聽一個小孩大哭起來,原來被一個香蕉皮滑倒了。再仔細一看,怎麼這麼碰巧,竟然是我剛扔的香蕉皮,我慚愧極了,臉頓時紅了。但從此這一天,成了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 

他爸爸聞聲趕過來,看見了坐在地上的小孩,還有我剛扔的香蕉皮,頓時明白了一切。他爸爸語重心長地對他說:“菁菁,你看這香蕉皮一定是一個不文明的人丟下的,這個人應該還沒走呢,菁菁,我們一起把他找出來吧!”小男孩望着他爸爸那認真的面孔,便不哭了。 

他和他爸爸肩負“任務”,並肩前行,這時,我紅着臉慚愧地走了過去,說:“對不起,都是我不好,香蕉皮是我扔的,我向你們賠禮道歉。”這是,小男孩和他的爸爸連忙說:“沒關係,讓我們一起做義務工作者吧。”我高興的點了點頭,拉起爸爸媽媽的手,一起全家做義務工作者。 

首先,我們到了人最多的遊樂場所——淘氣堡,那裡的垃圾可真不少,不僅有香蕉皮,還有易拉罐等。很快我們拾滿了一方便袋垃圾,可是有的小孩無視我們的勞動成果,像我剛開始一樣,隨手亂扔垃圾。我就把他拉到旁邊,耐心的對他講解亂扔垃圾的危害。可是,他還有點不耐煩,我就不讓他去玩,直到他答應為止。 

那天,我從一個隨手亂扔垃圾不懂事的孩子,變成了一個環保兒童。此刻的爸爸媽媽十分開心,爸爸向我講解了許多關於環保的知識,雖然我當時似懂非懂,但我知道了不再亂扔垃圾的重要性。更讓我開心的事是我還教會了許多小孩不再亂扔垃圾。 

那一天,我雖然沒有痛快的玩一場,但我卻痛快的做了一迴環保人。那一天,也從此改變了我得人生,因為我立志,將來用我學到的知識,為祖國的環保事業作出我一生的貢獻! 

指導老師:陳亞紅

我要做一個環保人 標籤:我要做好作文 我要做好孩子作文 我要做個好孩子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