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音樂能承載記憶500字作文

我發現了音樂能承載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二年級的時候,我聽着一首歌,看着一本書,書中的情節很動人,很凄涼,當時我很感動。我在想:從現在起我要好好學習,等我長大以後,要讓類似這樣的事情永遠在世界上消失! 

  幾年後,我再聽起那首歌時,當年看書的情景立刻浮現在我眼前,而且畫面十分清晰。我還清楚記得書中的內容,還記得那時的心情,記得我曾經下過的決心。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幾年前的記憶還那麼清晰?難道與這首歌有關係?也可能僅僅是巧合吧,我的記憶力本來就不差的。 

  後來,我聽了另一首歌,當時我在網上看着一個故事。過了一段時間,我再聽這首歌,情況就像以前那樣。我的記憶好像已經複製在這首歌裡面了。為什麼會這樣?我百思不得其解。 

  為此,我翻閱了許多書,上網找資料,終於找到了。原來,我們在閱讀時,把注意力集中在書本上,輕柔的樂曲就會不知不覺地刺激右腦,產生情感體現,發現形象思維,促進右腦思維能力,使兩半腦得到均衡的活動。由於音樂強化了人的神經系統功能,使視覺記憶、聽覺記憶都得到鍛煉,從而可以增強記憶的敏捷性、持續性、和準確性。所以,音樂能毫不費勁地喚醒人們以前的記憶。這樣,利用音樂學習,效果能大大提高。 

  我的發現來源於我的觀察與思考。我明白到眾多科學家發現自然科學的奧秘,都是仔細觀察與認真思考的結果。

我發現了音樂能承載記憶 標籤: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