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友誼的重要800字作文

我發現了友誼的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發現了友誼的重要



  

  

  在近幾年裡,我發現了聽寫時有同學偷看書;發現了有人在打遊戲機;還發現有許多同學的變化。但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發現了友誼的可貴。 

  我和方曉霞是從一到六年級的“死黨”,但是,在我們這份深厚的友誼里,還是會有着許多矛盾,而在一次的矛盾里,使我發現了友誼的重要。 

  事情是發生在五年級的時候。“李茵,能不能幫我打作文。”“不能,我要寫作業。”“好朋友就不能幫一下忙嗎?”“我作業太多了,而且我不想。”我們繼續爭吵着,聲音一個比一個大,最後,方曉霞生氣了,大聲地說道:“你還說我們是最好的朋友,連這點忙都不能幫,絕交啦!”當時,我以為方曉霞只是在開玩笑,不會當真的,便毫不在乎地說:“絕交就絕交,誰怕誰!”說完,各自跑回家。晚上,我又像平常一樣打電話給她,可是一連打了幾個電話都沒有接,我以為方曉霞只不過在作惡作劇,所以也毫不在意。可是第二天早上到學校,方曉霞正在看書。“HI”可是方曉霞頭也不回,不理不踩地走了。連續了幾天,方曉霞都不理我,幾乎沒對我說過幾句話。放學后,很早就走了。這時,我慌了,難道就是我那些話傷了她的心嗎?難道就真的要絕交嗎?當時,每當我看見兩位同學正握着手回家時,心裡不由得沉甸甸的,了以前的和方曉霞很好時的情景,眼裡不禁閃動着淚光。這時,我才發覺到,友誼的重要,在我的眼裡,友誼無論如何都是最重要的,所以直到現在,我總是讓着別人,盡量不說出一些傷人的話,都是那一次我和方曉霞發生的矛盾,使我記憶深刻。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學會了留心觀察周圍的一切,可是讓我記憶最深刻的還是發現了友誼的重要。在我的心裡,友誼是一把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桌子上的兩對明眸。友誼似一彎溫暖的海港,靜靜地撫慰着疲憊的帆船。兩個人從五洲四海而結成朋友,這是一種不期而遇的緣分,讓我們珍惜友誼吧!

我發現了友誼的重要 標籤: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