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死海不死的秘密400字作文

我發現了死海不死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羅馬帝國主義的統帥曾經下令把俘虜扔到死海里淹死,可俘虜們卻屢次漂到岸上逃走了。對於這個傳說,我感到疑惑不解,想弄清楚其中的原因。

  我查閱了一些資料,資料上說死海的含鹽量比一般的海水要多的多。我又產生了疑問:鹽分跟浮力有什麼關係呢?我決定自己做實驗揭開這個迷。

  我找來一個雞蛋和一杯清水,將雞蛋放入清水中。雞蛋晃晃悠悠地沉了下去。我往水中撒了幾勺鹽,雞蛋晃了晃,又沉了下去。我心想:“難道鹽越多,浮力越大嗎?”於是,我狠狠心,拎起鹽袋,一些流沙似的鹽溶入水中。雞蛋好象受到了驚嚇,翻了個身。啊,勝利在望了,加油啊!可是雞蛋好象不聽使喚似的,又沉入了水底。我失望極了。仔細一看,原來杯底積了一層厚厚的鹽。哈,鹽還沒溶化呢!我用筷子使勁攪拌着水,想快點讓鹽溶化。雞蛋也彷彿穿上了救生衣,挺着個大肚皮,搖搖晃晃地浮上了水面。我不禁大喊:“我成功了!”

  媽媽聞聲趕來,瞅瞅這一切,全明白了,直誇我是個愛思考的孩子。



我發現了死海不死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