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怎樣從碘化鉀里提取碘400字作文

我發現了怎樣從碘化鉀里提取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可是個不折不扣的科技迷,尤其對天文、化學、計算機和生物學感興趣。我的講科技的書有七十多本呢!告訴你一個秘密:初一上冊的生物是對我來收簡直比小兒科還小兒科!但是俗話說得好:實踐出真知。書上的原理、實驗說得再精彩,沒有親身體驗是不會知道那種奇妙的感覺的。所以,我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化學世界”實驗器材,從那以後,我便迷上了做化學實驗。

  一次,我突發奇想,鉀遇水能燃燒,說明鉀遇水會變熱,那能不能說明鉀是酸或鹼性的呢?如果是這樣,把碘化鉀溶液電解,鉀充當電解質消耗掉,會不會產生碘溶液呢?事實勝於雄辯,我決定親手試一試。

  說干就干,我拿來碘化鉀、電池座、電池、導線、水、量杯、燒杯、葯勺和攪拌棒。配好溶液,連好電路,把兩根導線放進了水裡。立刻,一根導線上冒出了大量氣泡,另一根導線則不斷把周圍的溶液變紅,半小時后,透明的溶液變成了深紅色。我拿出了導線,望着這一杯紅色的液體,思索着:怎樣才能確定這杯溶液是不是碘呢?對呀!碘遇澱粉會變色,用澱粉試一試不就知道了?我用滴管吸取了一滴溶液,滴在一小塊饅頭上,饅頭立刻變成了藍紫色,果然是碘!

  “成功了!”我大聲歡呼。



我發現了怎樣從碘化鉀里提取碘 標籤: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