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真情800字作文

我發現了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外婆經常與媽媽鬧矛盾,媽媽每次都警告我說:“外婆只喜歡弟弟,不喜歡你,她把好吃的都藏起來給弟弟了,以後,咱都別理她,聽見沒?”我只好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

  “了凡,過來,奶奶給你一個好東西。”外婆微笑着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大條巧克力給弟弟。坐在一旁擇菜的我真是羨慕嫉妒恨哪,信起了媽媽的話。“看什麼?不好好擇菜,一個小活都干不好啊,將來還成什麼大器?”我使勁折下一個長豆頭,憤憤地把頭扭了回去。外婆也沒怎麼理我,只是對着我的背影搖了搖頭。

  一次,外公和弟弟都不在家,我與外婆單獨在屋子裡。外婆突然緊緊地抓住我的手,神神秘秘地說:“過來,快點。”我跟了過去,不知道她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外婆小心翼翼地用鑰匙打開一個抽屜,捧出了一個用紅布包裹着的股股的東西,他吹了吹上面的灰,又像寶貝似的拍了拍,才揭開了那層紅布,天哪,一層,一層,又一層,五顏六色的布使我的眼睛都花了。然後一個小小的腳鏈出現在我的眼前,外婆搖了搖它,腳鏈上的鈴鐺也發出“叮鈴叮鈴”的聲音。不知怎麼的,外婆便哭了起來:“這是你滿100天時我給你編的,你當時戴着它可高興了,笑得都找不到眼兒了。”“那我的腳鏈怎麼會在你那裡?”我之所以沒說“您”,是因為對外婆還有一絲絲抱怨。外婆用手抹走了“一批”眼淚,說:“你媽媽說,你都大了,不會再用這東西了,這腳鏈又小,又土,又丑,不適合你戴了。”我的淚水霎時溢滿眼眶:“那您為什麼一直收藏着?”“我捨不得讓你媽扔啊!當時看你那麼愛不釋手,我怎能就這樣扔了它呢?外婆愛你啊,文婧!”外婆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說。我再也抑制不住了,大聲喊道:“外婆!”外婆聽了,又緊緊地把我摟在懷中。

  那一刻,我發現了真情,那一聲呼喚包含着無數的話“對不起”“感謝您”“我愛您”等都包括在了我所述的2個字“外婆”。

  六年級:素文



我發現了真情 標籤: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