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祖國10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愛祖國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祖國》。 

  又是一個金色燦爛的秋天,放眼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遍地金黃,繁華似錦,高樓矗立,煤海流金,大海揚波,長城起舞。 

  是祖國,她用自己的乳汁,培育出千萬英雄;是她,給了我們黑眼睛,讓我們從黑暗走向光明;是她,給了我們黃皮膚,讓我們與惡勢力作鬥爭。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人有着多嬌的山河,那巍峨高聳的珠穆朗瑪峰屹立在中國;滔滔的長江黃河奔流在中國;碧綠的內蒙草原如翡翠鑲嵌在中國;樸實的黃土高原紮根在中國;那宏偉的長城如巨龍騰飛在中國。我們有着秀麗的桂林山水;讓我們泛舟遊覽,有着廣闊的內蒙草原,讓我們盡情馳騁;有着晶瑩的白雪北國,讓我們欣賞北國大地,有着河道縱橫的江南水鄉,讓我們感受水的溫情。 

  回首往昔,從鴉片戰爭時,英國用大炮轟開中國的大門,到莊嚴的天安門奏響國歌,我們難忘,我們感嘆,着段血與淚堆積的歷史,鑄就了多少中華英魂,這古老的東方大國,養育了中華兒女。曾經,當侵略着的鐵蹄踏進中原大地,是誰用血與肉鑄就了新的長城,流血犧牲的人卻沒有一絲怨言,只因為他們有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一段悲壯的歲月老歌,中國,我的中國。 

  再看,楊利偉、李政道、華羅庚、鍾南山、張海迪、桑蘭。這些耳熟能詳的人物,不都是自強、勇攀高峰的中國人的代表嗎/他們不僅僅是我們扳扳手指就能說出的名字,他們還是我們的代表,是我們的榜樣,是值得我們為只驕傲的人,是我們中國人值得驕傲的精神。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中國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世界四大文明古國,我們佔有一席之地,中國的四大發明,造福了世界,中國精美的陶瓷、絲綢,征服了世界,中華傳統的美德,從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感動了全世界,中國的風箏,是世界上最早的飛行器,中國各個時期所創的文學作品,有不少為世界所稱道,《紐約時報》甚至將我國的老子列為古今十大作家之首,可見其影響深遠。 

  改革開放30年以來,人們一步步走地走上了“小康社會”,變成了今天幸福的家鄉。正因為百姓的支持,辛勤勞動才換來美好的今天,現在許多華人前僑胞都來許昌參觀歷史,學習歷史,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老百姓的勞動沒有白費。現在老百姓的生活條件好多了,家家摩托車來來去去,家家門前通柏油路,這都是充分體現社會在進步,家鄉在進步,個人在發展。而我們許昌還在努力,為實現更好理想而努力奮鬥! 

  我感受到了祖國的深情,他父親般堅實的臂膀,她母性般溫柔的胸懷,我們深情地向她致個敬,奉獻上我們愛國赤子的一片深情。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