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我中華800字作文

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我中華,啦啦啦啦……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我小時后懵懵懂懂的,不知道祖國是什麼?現在想想還覺得好笑。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的明白了祖國是什麼?有的人說,最美麗的畫卷描繪的是祖國大好河山的;最動人的詩歌頌揚的是祖國萬紫千紅的春天,最純潔的感情是對祖國的真摯愛戀。慢慢地,十三年的記憶,在我心靈的深處烙下不滅的印記——愛我中華。

  古往今來,多少仁人義士精忠報國,吟唱出了一曲曲忠魂義膽!我國上下五千年流傳着多少美麗動人的傳說!孕育了多少瑰麗的傳統文化,大漠收殘陽,明月醉荷花,廣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閃爍。我愛你,祖國!春天,你用水彩筆把自己打扮得五顏六色;夏天,你送給了孩子們甜甜的水果;秋天,你換上了金黃金黃的新衣服;冬天,你帶給了我們一個雪白雪白的童話世界。

  記得上幼兒園大班時,爺爺奶奶總是戴着老花鏡,給我講了您很多的美麗傳說:《盤古開天地》、《后翌射日》、《八仙過海》、《牛郎織女》……爸爸媽媽也給我講了很多關於您悠久的歷史,從那時起我就愛上了您的上下五千年,四大發明、唐詩宋詞、名勝古迹。小時候,我還和爸爸媽媽去過北京、南京、桂林等很多地方,從此我就愛上了你的大好河山!2008年的5月,您讓世界人民看到了您的堅強和勇敢,偉大的祖國成功在北京舉辦了奧運會,我們獲得了全世界最多的金牌;2003年神州七號勝利發射了,翟志鋼叔叔在太空第一次舉起了五星紅旗,這一切向世界昭示:我的祖國正在迅速發展!

  我心存感激,能夠生活在物質文明如此豐富的今天,老一代革命前輩以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無比優越的生活,因此我更具有緊迫感,我一定要努力學習,以旺盛的精力投入學習當中,不怕苦,認真刻苦,堅苦紮實。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新一代領導人就像太陽一樣照耀我們的成長,我心寸感激,我要報效祖國。

  “愛我中華,啦啦啦啦……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我的祖國是——中國。

  江蘇蘇州崑山市陸家中心小學六年級:沈丁怡



愛我中華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