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看書,這就是我的樂趣作文500字


我愛看書,書中的情節牽動着我,書中的主人公快樂時我也快樂,恐懼時,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我可是個十足的書蟲。書就像滋石一樣緊緊地吸引着我,我讀過許多書,比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哈利.波特》、《淘氣包馬小跳》...... 

  以前,我痴迷童話、漫畫、小人書。現在我喜歡的是小說、作文。媽媽有時也會反對我看課外書,說“看這麼多課外書,有什麼用,看作文書也不把裡面的好詞好句記着用到作文上去。”每當這時候,我便會說:“看課外書怎麼了,愛因斯坦小時侯學習還不用功呢!” 

  和小夥伴一起看恐怖書最好玩了,看時嚇得說不出話,看完就你嚇我,我嚇你。有一個人被嚇着了,另一個人則會哈哈大笑。在《哈利.波特》第七集里,當鄧不利多校長被斯內普殺了時,我的淚刷的流了下來,怎麼樣?我夠格當一名好書蟲吧! 

  在書海里遨遊,非常愜意,因為在書中可以找回真正的我,在現實生活中考砸了就意味着我不能看心愛的課外書了,所以在看課外書的同時,學習也不能放下不管,當自己的書全看完了時,便會找人換着看、借書,我一個人常常想:長大要是開間大書店,那該多好,想看什麼書就看什麼書。 

  看書是一種高尚的追求,我不會放棄這種追求,同時也不會落下學習的。 

  看書,我永遠的樂趣。

2、跳舞,這是我的樂趣作文400字


在我們的身邊藏着許多樂趣看書、畫畫、種花......這些樂趣都需要我們自己去尋找,去創造。在我的生活中也有一個樂趣,那就是跳舞。 

  記得有一次,我語文考試沒有考好,才考了85分,我的心情十分低落,一向對舞蹈非常熱情的我,這次竟沒心情跳舞,我本想向老師請假,可我看到老師已經來了又不好意思讓老師白跑一趟。所以我就跑到老師面前,問了聲好,老師見到我,笑眯眯地對我說:“何兒啊,我們先來複習一下昨天學的舞吧!”說完,老師拿出磁帶,放起了一支輕快優美的曲子,我呢,聽到了音樂也隨之起舞。當我跳着舞、聽着音樂時,我彷彿身臨其景,來到了一個美麗的大森林裡,在那裡,小鳥們演唱着一首“歡樂進行曲”,小溪正在為演唱中的小鳥們伴奏,小草聽着歌曲晃動着身子,蝴蝶為大家跳起舞來......這一切美麗的情景使我把一切雜念遠遠地拋在了後頭,舞蹈將快樂給我帶了回來,這都是舞蹈的功勞,它使我又回到了以前活潑開朗的小女孩。 

  這就是我的樂趣,它在我難過時給我帶來快樂,這就是我的樂趣,一個快樂的興趣。

3、騎自行車是我的樂趣作文500字


騎自行車是我的樂趣 

  我可喜歡騎自行車了,因為它既可以鍛煉我的身體,又可以放鬆自己緊張的心情!因此,我愛騎自行車! 

  記得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學的自行車,一開始我就覺着:這自行車好學嗎?是不是一學就會?還是會摔了個四腳朝天?由此,我帶着恐懼的心情,跟着爸爸學騎自行車,爸爸對我充滿信心的說:“身子要穩一點,不要亂動,我來扶着車尾,你來騎,試一試吧!”在爸爸的說話聲下,我開始騎了起來,騎了一會,我並沒有摔倒。可就在爸爸說:“騎得真好,還要加油的時候!”我就摔了個大馬趴,哎呦,好疼呀!此時我的心裡在想:這騎自行車怎麼就這麼難,我再也不學了,瞧,看把我摔成什麼樣了,鼻青臉腫的,腿上還擦破了點皮,這簡直就是害人精嘛!這時,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女兒呀,做人怎麼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呀!做人要知難而進才對呀!”聽了爸爸的話,我立馬爬起來,繼續練了起來,爸爸拖住我的腰,我頓時有了安全感,開始騎,在不知不覺中,爸爸的手鬆開了,我起了還幾圈才知道,爸爸早就把手鬆開了,而我也會騎車了!真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快樂無處不在,在生活中;在學習中,到處都是我的快樂就是騎自行車!這就是我的快樂!

4、下棋,這就是我的樂趣作文800字


  有人的樂趣是看書,有人的樂趣是聽音樂,有的人的樂趣是集郵,但是我的樂趣卻是下棋,我從小就看着爸爸下棋,漸漸的,我也喜歡上了下棋。

  我下的棋可多了,有圍棋、象棋、五子棋……我都能下。而且有些夥伴也受了我的影響,天天來和我下棋。雖然我們的棋藝很普通,但是下棋也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又是一個晴朗的晴天,我和夥伴們又聚在了一起下棋,我們找了個清靜的地方,開始了我們的遊戲,開始我們先下圍棋,我要黑色的棋子,他要白色的棋子,以為很快就結束這場比賽,可是沒想到夥伴竟然圍我個水泄不通,我掃描一下棋盤,看到了一線生機,夥伴想不到竟然讓我死裡逃生了,這會我必須要認真一點了。終於,這會輪到我把夥伴圍個水泄不通了,但是他沒有看到任何生機,只得向我認輸了。休息一會兒,下一盤的象棋要開始了。

  過了一會兒,我們又來到了老地方,開始了象棋比賽,我選擇了紅色的一方,夥伴選擇了黑色的一方,我的炮往中間跑,“嘩啦啦”外面下起了小雨,接着,轟隆隆的雷聲掩蓋了雨聲,我們的心思全部投在了棋盤上了,都沒注意下起雨了,我們繼續下,他的馬守住了那裡,接着我的兵前進了一步,但是我只攻不守,我的馬被他小小的一個兵給吃了,接着到夥伴發起進攻了,戰火連天,他的炮不斷發起進攻,“中場休息”在旁觀看的夥伴說,我想了想,下盤怎樣才能下贏他……

  中場休息結束,開始,我想了一個辦法,先讓他輕敵,接着我在吃了他的將。我先故意把車移上,他則用士守住,我用把炮移到中間,他則把另一個士守住,我把馬移到一個點上,他也沒多大注意,接着他用車吃掉了我的相,我故意把車吃掉他的士,大事不妙,他趕緊把將往上移,可是,他沒想到我的馬早已守在下面等着他的將落網,終於,這盤我贏了。

  下棋不僅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下棋如果大意的話,就會輸得一敗塗地,只有全心全意的去做,才能贏得精彩。

  海南省瓊海市第一小學五年級:龐春宇


5、動腦筋帶給我的樂趣作文400字


有許多同學都特別討厭數學,我也是。一開始,我的數學成績非常差,都快接近倒數。可是,一次動腦筋改變了我的命運。 

  那是在以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做數學題的時候。那時我想數學難道沒有一點 

  樂趣嗎?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斡旋的那到奧數題解出來!(這一舉動對於那時的我已經算是一個偉大的舉動了。)我非常認真審題,可我怎麼想也不行?爸爸媽媽又很忙,哎!這時,我朋友在樓下叫我在小區里玩。我想,反正再想也想不出了,還不如去玩一會兒。於是我和小夥伴們玩着玩着竟然忘記了時間,我們玩到5 點多才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回憶着當時我們在玩耍時的心情。突然,我想到今天做的奧數題跟今天玩的遊戲差不多子是換了幾個數字。當我想到這裡時腳步不知不覺地加快了。回到家,這一道題對於我來說是小菜一碟。做完題后,我突然發現數學是多麼有趣。 

  現在我的數學成績不在靠近倒數了,而是靠近前幾名。就這樣,我再一次動腦筋中喜歡了數學。同學們你們知道動腦筋的好處了嗎?

6、動腦筋給我的樂趣作文200字


說實話,我非常討厭數學。一看見數學題我就頭疼。這不,老師就布置了一道非常難的數學題:1+2+3+4+5+6+7+8+9+......+100.要我們回家好好想想,明天告訴他。 

一回到家,我就苦思冥想了起來,可是還是找不到攻克這道題的辦法。我想,這道題一定是有規律的,不然從1+到100要算道幾時啊。經過一番苦思冥想之後,我終於發現了規律。 

1+100=101,2+99=101......這樣下去,就有50個101.50×101=5050.啊!我終於把這道數學題算出來了! 

第二天上課時,與老師的答案核對之後準確無誤時,我高興得幾乎跳了起來! 

從那時起,我不再害怕數學題,反而覺得數學題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