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強我國防愛我中華600字作文

強我國防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舉國歡慶第55個國慶節的時候,我參觀了學校舉辦的國防知識展覽。當我默默看完這些展覽后,胸潮澎湃、感想頗多。 

  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報曉雄雞之勢傲然屹立於世界東方,它地大物博,歷史悠久,不僅有5000年的燦爛文化,還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陸疆,18000公里的海岸線。如此龐大的國土,沒有強大的國防做後盾是不行的。歷史告訴我們:自1840年的鴉片戰爭到新中國成立之前,外國列強先後迫使中國簽訂了600多個不平等條約,發生了各類巨大的侵華事件310多起,列強的軍事侵略使我們的國家在政治、經濟、文化上蒙受了巨大的損失。新中國成立后,我們的祖國不再是飽受欺凌的東亞病夫,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濟繁榮了,國防強大了,兩彈一星、神州五號載人飛船的發射成功不僅是華夏民族的驕傲,也是我們國力強盛、國防強大的最好表現。我們的軍隊勵精圖治,已成為“政治合格、軍事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保障有力”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強大軍隊,完全有能力很好地捍衛祖國的尊嚴和領土完整,我們勢必將解決好台灣問題,完成祖國的統一大業。 

  “天下雖安,忘戰必危。”古人云:“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保衛祖國,抵抗侵略,建立強大的國防是我們每一個中國公民的神聖職責,依法服兵役,參加民兵組織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光榮義務。做為一名新時代的學生,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高素質的共和國軍官,因此現階段我要努力學習、鍛煉身體,長大了才能與祖國母親心心相印,同呼吸、共命運,更好地擔負起保衛祖國安寧與繁榮的重任。

強我國防愛我中華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