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我中華1100字作文

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愛我中華 

  華陽實驗小學 六年級四班 成思敏 

  指導老師:鮮君 

我是一個中國人,我的祖國擁有960萬平方千米的領土,在這裡,優越的生活環境給了植物和動物一個安定的家,在這裡,人們互相學習;在這裡,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非常響亮,一起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沒錯!這裡就是養育我的祖國——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回首過去,中國人總會想到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的那場生死浩劫,多少同胞在那一瞬間下落不明?多少同胞在那一瞬間溘然長逝?但就算在這生死一線的緊要關頭,也有感動人心的時刻:忘不了那還涉世未深的小孩在黑暗的廢墟下,用用稚嫩的聲音唱起國歌;忘不了背負着班長責任的林浩,奔波於休息區與災區,救出一位位同學的身影;忘不了躺在擔架上,卻還向救出他的志願者叔叔阿姨敬一個隊禮;忘不了那些從四面八方甚至漂洋過海的救災物資;忘不了在家中看電視的人們,眼淚都嫣然落下;忘不了電視台主持人常說的“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經過這次大災難讓大家感受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真正含義。幫助他人,快樂自己,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次災難將我們的心靠得更緊!中國人民很快就從地震的陰影中總出來,迎來了世人矚目的奧運會。 

  2008年8月8日世人矚目的奧運會在北京隆重開幕。開幕式上的表演使得其他國家對中國刮目相看,活字印刷的表演還體現出了我國古代四大發明的韻味,在奧運冠軍李寧叔叔點燃奧運聖火的那一刻,煙花沖用上天空。奧運會上,隨處可見中國選手矯健的身影,三面五星紅旗同時在領獎台上冉冉升起,早已不再驚奇,最終中國以51枚金牌的數量,列在了奧運會金牌榜的榜首。世界各國人民,你們看到了嗎!我們中國已經不是“東亞病夫”,而是一條騰飛的金鱗巨龍! 

  今年,我們的祖國曆盡滄桑后,終於迎來了它六十歲的生日!在這舉國同期的日子裡,在天安門廣場還舉辦了一場“國慶大閱兵”,這次閱兵邀請了許多國家的領導者,請他們來見證中國的巨變!從每一個軍隊開始,14個徒步方隊包括三軍儀仗隊,陸軍、海軍、空軍、二炮院校和部隊方隊,武警部隊、民兵和預備役方隊等。也就是排面25人,前後共14排,再加上2個領隊,共352人。 30個裝備方隊包括坦克、各類步戰車、各類火炮、各種導彈、各種保障裝備方隊。也就是正面4輛裝備,縱深4輛裝備,領隊2輛裝備,總數為18輛。 12個空中梯隊包括預警機、轟炸機、加受油機、殲轟機、殲擊機、直升機和教練機等梯隊。空中梯隊有楔隊隊形、品字隊形和右梯隊隊形,這已經讓國外領導們目瞪口呆了,誰知到後面還有各個省用高科技編的陣型更是讓他們瞠目結舌……

愛我中華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