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個名人的故事350字作文

一個名人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我讀過許多名人的故事,但有一個總讓我印象深刻。

  那是一個關於孔子的故事。說的是,孔子30歲時,已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但他並不自滿,仍覺得自己的學問並不淵博,於是,便從家鄉曲阜趕到了洛陽,去拜訪老子。一路上風餐露宿,日夜兼程,但從未放棄,終於走到洛陽見到了期盼已久的老子,急忙拜他為師。老子見他很有誠意,便收他為徒,孔子也在老子身邊隨時請教。

  讀了這篇故事,我感受很深,孔子為了拜師,不遠千里,不辭辛苦,可見他毫不驕做傲自滿、孜孜不倦的求學態度,而老子呢,也為孔子的一片至誠之心所打動,傾囊相授,毫無保留,也為後人所樂道。

  是啊,我們應該象孔子那樣謙虛好學,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寧願受苦受累也不在惜,只有這樣,才能在學業上取得豐碩的成果。

  三年級:可心榴



一個名人的故事 標籤:名人的故事作文 一個名字作文 一個感人的故事作文 感人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