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100個啟發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讀《100個啟發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100個啟發故事》有感 

  在這本書中,寫了好多名人的故事,比如:有寫愛迪生、愛因斯坦、貝多芬、冰心還有林肯……的故事。 

  我想為大家講得是劉胡蘭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認識劉胡蘭吧!她是解放戰爭時期的一位革命英雄,她英勇就義時才只有十五歲。 

  一天中午,劉胡蘭見小夥伴雲香和玉蓮從雲香家推出了一輛自行車,覺得很新奇。那個時候,自行車可是一個稀罕物,在農村很少見。 

  “胡蘭子,我們學騎車去!”玉蓮招呼道。“這是誰的車呀?”劉胡蘭問。“這是雲香家客人的車,我們推出來玩玩。”劉胡蘭覺得這樣做不好,玉蓮再三勸阻,又加上自己又想試試怎樣騎車,後來就開始騎了。 

  該劉胡蘭學騎車了。她剛一上去,車一歪,連人帶車摔在了地上,還好,人沒事,只見車把歪了,車後輪輻條斷了兩根。當時,三個人全都傻眼了,不知如何是好。、 

  劉胡蘭面對自己闖得禍,她說:“車是我騎的時候壞的,我去告訴他。”說著就主動地向雲香家的客人賠禮道歉,並得到了客人的原諒。雲香的嫂子還表揚了劉胡蘭是個敢作敢當的倔丫頭。 

  聽了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如果自己做錯了事,就要敢作敢當,不隱瞞,不逃避,更不推卻他人,這才是正直的人,所具有的高尚的品德,我要像劉胡蘭學習她的美好品質。

讀《100個啟發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100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