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好小子——童年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讀《好小子——童年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當我的雙手合上《好小子——童年故事》時,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作者他們那個時代,幾乎每天在學校都要挨打,而我們在學校可以自在地玩,踢足球、打籃球、游泳……而他們呢?卻要每天因為一點小錯而遭到校長毒打,更讓人費解的是老是毒打他們的校長最後竟然做了坎特伯雷大主教!過了不久他還給他們的女王加冕,整個世界的人都在看着他。

  也許我們都會感到奇怪,為什麼這本書一再強調作者所在學校對他們的毒打?其實,作者在闡述自己苦難童年的同時,也明顯地向我們展示了他的目的——為了我們的前途着想。如果我們不經過嚴格的訓練,那在我們遇到坎坷的時候,常常會感到措手不及。甚至許多為人父母者為了兒女的前途而想方設法的去躲避風險,風險是我們人生的一門必學的功課,我們不可能永遠躲避它,只能選擇面對它,挑戰它。

  我被這本書深深地陶醉了,它教會我珍惜自己的童年,讓童年成為口中的一塊巧克力,慢慢溶化,細細體會,留下無窮回味。同時告訴我一個道理:生活本身是嚴峻的,殘酷的,我們得學會對付它,才能成為一個強者,一個有能力的人。

  冼可澄紀念學校六年級:羅國豪



讀《好小子——童年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童年故事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