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傾聽生活800字作文

傾聽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雨停以後,可以聽到“滴答滴答”的,雨水滴落到地面上的響聲,清脆的可愛。細細傾聽,會不由得聽出一種水滴石穿的毅力;靜下心來,會聽到心臟的跳動,抑揚頓挫,彷彿在展示着一種生命力,“撲通撲通”,一刻不停地,於是,傾聽中對生命有了新的感悟。 

 其實上帝從小就賦予了我們一雙耳朵去傾聽瞬息萬變的世界。剛出生的嬰兒,不會用語言,用靈巧的雙唇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卻懂得靜靜的聽,用他們那雙好奇的小耳朵感知世界、認識世界。而我們在漸漸的長大,卻開始冷落自己的耳朵,開始以自我的聲音覆蓋雙耳所能聽到的別的聲音,於是忽略了生活,忽略了許多美好。 

 以前讀到過一篇文章——《睡蓮花開的聲音》。6個十三四歲的失聰少年中,只有一個叫丹的男孩,在幾次接受治療后仍沒有恢復聽力。然而,負責照顧他們的露西卻交給了他醫生不能給予他的東西。在一個美麗的清晨,他們來到了美麗的茵夢湖邊,湖邊上有大片大片的睡蓮,還未綻放。太陽漸漸升了起來,他們照露西的吩咐,安靜地合上了眼撫摸着花蕾。太陽升起的那一瞬間,每個男孩——包括丹,都清楚地感到花瓣輕微的振動和爆開時輕微的“叭叭”聲。原來,花開也有聲音,但如果不仔細傾聽,誰都會將這美麗的響聲忽略掉。那次傾聽,給男孩帶來了信心——對生活永不消退的信心。 

 或許,生活中最需要的就是一次靜心的傾聽。剛搬到現在的小區時,最聽不慣夏夜的蛙鳴聲,很吵,常常讓人徹夜睡不着覺。於是聽到這些聲音便捂上耳朵。一到夏夜,就會把窗關的死死地。可在那個月夜,月光似銀紗,輕輕地灑在屋裡。夏夜很寧靜,心情也像如水的月色。忽然聽見一聲蛙鳴,不由地皺了皺眉。可不久,整個夜晚變熱鬧起來了。耳畔充盈着蛙鳴聲。其實細聽,也不是很煩人,或許還有些動聽呢!節奏很明快,也許是青蛙家族在開露天音樂會呢!不知不覺間聽入迷了,突然發現,這原始的音樂中夾雜着大自然的清新。 

 其實,我們生活的世界一直很美好,只不過沒有被發現罷了。或許只要靜下心來,細細傾聽,就會聽到生活在慢慢豁達起來。 

 傾聽,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保持一個最美的姿勢——傾聽生活。

傾聽生活 標籤:傾聽生活作文 傾聽生命作文 傾聽作文 傾聽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