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第五單元作文:傾聽生活500字作文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第五單元作文:傾聽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天賜給我們聽覺,讓我們去感受世界,上天賜給我們靈魂,讓我們去傾聽生活。



  那些日子裡,我都快被自己的手錶逼瘋了,不知是它還是時間想要捉弄我。每每夜深人靜,百無聊賴時,他便“嘀嗒,嘀嗒”地鬧着。我這個人有個習慣,睡覺一點點聲音都不能有,然而又不好把它放得遠遠的,於是只好夜夜備受煎熬。



  鄰家有個大爺,天氣好時便會下樓乘涼,老人的躺椅旁有一張小桌子,桌子上放着一杯熱茶和一台老式擺鐘,老人每天都會在微風中小睡。



  對於久經不眠的我來說,這無疑是滑稽之談,因為那老式擺鐘發出的馬蹄響聲更讓我心煩,而老人卻能安然入睡!



  這時,老人醒了,因為擺鐘沉重地敲了幾下,他看着我,似乎不解我的憂愁。



  當我告訴他我的疑惑時,老人笑了,笑得十分爽朗,他告訴我:“因為我是在傾聽。”老人說,他已患上了絕症,隨時都可能離開這個世界,於是,他便放了一個聲音很大的擺鐘在身邊,因為擺每動一下,就又過去了一秒,他也就多享受了一秒快樂時光。所以,他很高興能聽到每一秒的聲音。



  當晚,當我再去聽那“嘀嗒,嘀嗒”的響聲時,我卻再無厭惡之情,因為它每走一秒,我就知道離明天的晨光又近了一點,離明天的輝煌又近了一步。



  因為,我是在傾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第五單元作文:傾聽生活 標籤:單元作文 傾聽生活作文 傾聽生命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