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傾聽生活的點點滴滴500字作文

傾聽生活的點點滴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傾聽,是一種態度;傾聽,是一種交流。 

  ——題記 

  傾聽自然 

  傾聽自然,傾聽着“兩隻黃鸝鳴翠柳”傾聽着春的活力;傾聽着“稻花香里說豐年”傾聽到了夏天的豐收;傾聽着“月落烏啼霜滿天”傾聽秋的寂寞;傾聽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傾聽冬的凜冽;傾聽自然,傾聽那“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韻致。 

  傾聽生活 

  媽媽整天在我的耳邊嘮叨。“快去刷牙,”“今天可能會下雨,快帶上傘,”“今天上課時用的東西都帶齊了嗎?”……聽,又來了,是仔細地聽,還是開溜去上學呢?經過一翻思考,我決定去聽,因為傾聽可以幫助我。我走到媽媽面前,媽媽說:“有沒有帶齊課本?”我打開書包一看,呀!我竟然沒帶語文書,幸好我有仔細傾聽媽媽的話,否則我就慘了。從此,我都會耐心地傾聽大家說的每一句話。 

  傾聽風聲 

  我十分喜歡傾聽風聲,因為春天,吹醒了沉睡的一切;夏天,風不再狂野了,給大地帶來了溫暖,給農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秋天萬物枯萎了,風好像在與誰比美似的,生氣地用魔法將世界變得冷寂,並且喜歡聽着植物們的哭泣聲音;冬天用它那最得意的法力將自己變得冷酷無情,在咆哮聲中訴說著自己的偉大。風,雖然不大引人注目,但是,只要你仔細觀察、傾聽,就能發現風其實是十分厲害,風聲有時也十分動聽。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來學會傾聽吧!這樣,你就會慢慢發現,我們生活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林莞晴

傾聽生活的點點滴滴 標籤: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點點滴滴作文 點點滴滴的感動作文 傾聽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