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彌留之際500字作文

彌留之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如煙的歲月,伴隨着古老的歌謠,在心靈深處撒下細碎的呢喃。 

  美好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心中不免掠過一絲莫名的感傷。 

  忘不了啊,老師!六年來,是您使我獲得了知識的瓊漿,叫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讓我順利地通過了人生的第一個旅程碑。在這離別之際,我要向你訴說我此時的情愫。 

  剛上小學的時候,您循循善誘的教導,讓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讀書,您娓娓動聽的講解,引人入勝,讓我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您就像春蠶,就像蠟燭,默默地在教育戰線上奉獻着您真誠的心。 

  一個微笑鼓勵,一次相知相助,如小草般樸實,但這點點滴滴卻又是那樣真實,能溶入人的每一個細胞,能注進人的每一個骨髓,然而,這一舉一動,年歲淡不去,陰陽隔不斷,改變着人的一生。讀書的時候,我以這“讀之肅嚴,觀之愀然,掩卷沉思”幾個字作為讀書之法,使我受益匪淺,那都歸功於老師您經常教育我們多看課外書的緣故。 

  老師,倍有一種言傳身教的精神,不僅口頭上給我們傳授、講解,行動上還以身作則,好不令人欽佩。 

  老師,這是一個多麼神聖的稱號,一個多麼光榮的稱號,我夢寐以求的神聖的職業。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受人愛戴的人民教師。 

  (5月29日晚有感而發)

彌留之際 標籤:離別之際作文 彌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