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一種愛叫溫柔——讀《彌留的父親》有感1600字作文

有一種愛叫溫柔——讀《彌留的父親》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那一天,閉目在金殿香霧中,暮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我的內心與文章產生了共鳴,不知怎的,腦中便投出了倉央嘉措的這一句。文中的父親和母親之間無言的溫柔和愛抵到我內心中最柔軟的角落。明明,是一位剛強無畏,像山一樣的男人,卻在最後,柔順小心,處處離不開自己的愛人;明明,是一位內強外弱的女人,卻在最後,只為一句遲來的“我愛你”,於是潸然落淚,也離不開自己的愛人。這便是文中的二人,這便是作者七十多歲的父母。

  我敬仰着這二人,因為他們詮釋了人世間最純潔的愛。那一句虛軟無力的“我愛你”,那一陣無言之間目光的交流,哪一張眉眼間滿含柔情的蒼面,讓我內心止不住的顫動。啊!原來,人世間真的有一種名為溫柔的愛!我已經不是七八歲時,手捧唯美浪漫的《格林童話》

  的女孩了,我也不會很天真地以為每個女孩身後都有一位醜陋無比的老巫婆,只要打倒她,便能尋來自己的幸福和希望;如今,自己在一本本中外名着中長大,隨着年齡的增長,漸漸產生了一種懵懂的“真愛難求”的思想。如今,這種思想也徹底被我扼殺在搖籃之中。因為,我找到了答案,就在文中。

  也許,第一次看到已經是七八十歲的老夫妻還如此的煽情,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好笑。可是細細品讀之後。驀然發現,這並不可笑,這是真情。文中的父親在彌留的幾天時,腦子也糊塗了,抱着自己的妻子便直喊:“娘。”,因為他說,妻子就像去世的母親一樣總是事無巨細的地照顧自己,就像娘……“娘,我放心不下你,今後,你一定要多攢一些錢。”父親溫柔地望着自己的愛人。“娘,你把我忘記吧,可我不會忘記你。”父親固執地說著。誰又能想到?一生英武,沉默寡言的父親卻此刻如同孩童般天天纏着他的愛人。文中的母親是位幹練的女人,從不輕易落淚,也不害羞膽怯,她總是落落大方又帶點慈祥,頭上銀白的發正無聲地宣示:自己逝去的年華。卻在一個下午,父親輕柔的握住她的手,像對待人世間無價的珍寶般小心翼翼又帶點憐惜,她的臉刷的一下紅了,如懷春少女般靦腆與不知所措;卻在父親最後一聲“我愛你”中,淚如水堤,滾過臉頰,卻不發出一聲嗚咽。我彷彿看到了一束璀璨奪目的光輝從他們緊緊相握的雙手中瀉了出來,繪成一幅溫馨入畫的畫面。

  看到如此夫妻間的真情,我也想到了自己的爸媽。他們不是一般的“彆扭”。那天放學回家,便看到了媽媽躺在床上,臉色蒼白,額頭上冒着冷汗。我嚇了一大跳,忙上前去,摸了摸她的額頭,確定體溫正常后,又着急了:“媽!你怎麼了?”“你媽媽她的老毛病胃痛又犯了。”耳邊傳來外婆的聲音,我這才明白過來,剛才心急時竟沒看見外婆。聽着媽媽無力地呻吟,我火氣一冒:“我爸呢?”外婆擔憂的看着床上的媽媽,回應道:“我打過電話了,你爸馬上回來。”我賭氣的一撅嘴,心中不是滋味。聽到了開門聲,我飛快地跑到門口,是爸爸!“你媽怎麼樣?”爸爸一進門便問了聲,“不好。”我有氣無力的回答。只見爸爸倒了一杯水往卧室走去喂媽媽喝下后,又回到了門口。穿鞋,穿外衣,關門。一系列動作讓我心中怒火熊燒。半夜的冷風刮著透明的窗子,我從夢中醒來,看了一眼爸媽的卧室。燈,還亮着。於是,起身推門,撞入了這樣一幅情景:爸爸趴在床榻上,一隻黑黝黝的手牢牢的攥緊了媽媽的手,媽媽嘴角掛着一絲甜蜜。燈光柔和的撫着他們二人安詳的睡顏。桌上,是一袋子的胃藥,各種各樣的都有。頓時,我的心中慣了甜湯。第二天,我用不懷好意的目光在兩人身上巡視,媽媽先紅了紅臉爸爸則一臉的雲淡風輕,好像什麼也不關他的事一樣,只是嚴重的血絲證明了他昨夜並沒睡好。“爸,這些……你買這麼多幹什麼?”我拎着那一袋胃藥,故意的問着。“……我昨天出去散步,碰巧看到家藥店,就進去看看,就……”爸爸嘀嘀咕咕的說了半句,就飛奔出門。我張目結舌!我明明看見……這“彆扭”的二人啊!心中好笑,卻別樣溫情。

  原來,有一種愛叫溫柔,有一種溫柔叫真愛……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耳邊又鳴響起了他的詩,縈繞心懷。

  江蘇省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初二:鄧麗萍



有一種愛叫溫柔——讀《彌留的父親》有感 標籤: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叫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作文 《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