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舊貌換新顏800字作文

舊貌換新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隨着中國共產黨“十八大”的召開,小康社會成了每個人心中最渴望的目標。每一個家庭,每一個村子,甚至每一座城市都得到了巨大的改善。在這短短的幾年時光里,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往日,家鄉的泥路一條條,一道道,坑坑窪窪的,破爛不堪,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現在腦海中一想起家門前的黃泥路,還是記憶猶新,我小時候不知摔了多少回呢,每回都是“嘴啃泥”……現在不比以前了,嶄新的柏油馬路既寬敞又明亮,像條長絲帶飄向遠方,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歡快的奔跑着。

  前幾年,我們村子里還是老房子居多。我們家也是又小又老的房子,每當下起暴風雨來,房頂的幾塊零碎的老瓦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響,雨大時透過屋瓦的縫隙灑進屋裡頭,這可讓我家吃了不少苦呢,這裡一水桶,那裡一水盆“叮叮咚咚”的接着,屋子裡奏起了交響曲。颱風來時,更可怕,屋外“呼呼”的颱風不時颳得屋頂的瓦“噼里啪啦”往下掉,像是下起了“瓦片雨”。颱風過後,我家又得添磚加瓦了。這可讓爺爺、爸爸絞盡腦汁。現在那小而老的屋子已經拆了,繼而蓋起了三層高的小洋樓,再也不用受那時的苦啦!這幾年,村子里新房子多了,一幢幢小洋樓錯落有致,與城市的社區相比一點兒也不遜色!

  家鄉的變化確實挺大的。原先家門口前的池塘臭哄哄的,村民們都往裡倒垃圾,每當在夏季,引來了成群的蚊子,蒼蠅,還時不時的發出一股異味,甚至在裡面放養的一些魚都窒息死亡了。而現在也變樣了,現在的池塘圍上了一根漂亮的圍巾,嵌上了花花綠綠的“寶石”,水質經過處理,變得清澈見底,微風吹來盪起陣陣漣漪。這裡成了村民們休閑、納涼的好地方。飯後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真是美的享受,走到哪兒,都有綠草相襯。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的歡叫,似乎也在歌唱黨的政策好,人民生活幸福!

  家鄉的變化實在是大,從黑白電視到了彩色電視,又從彩色電視換到了液晶,社會發展在飛速的前進,特別是“十八大”的召開,更讓村民感受到了,新政策、新氣象,讓我們緊跟時代的步伐,不斷前進!

  六年級:戚玉麗



舊貌換新顏 標籤:舊貌換新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