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外公彌留之際800字作文

外公彌留之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外公彌留之際,外婆整夜地陪他低聲聊天,或者看着他,彷彿時間也靜止了 

  小時候,我愛去外公家。外公知道好多趣事,外婆的廚藝精湛。每每聽外公眉飛色舞地講完一段,爺孫倆都餓了。於是外公躡手躡腳鑽進廚房,趁外婆沒在,夾幾片剛炸好的雞排,趕忙回來和我分享,像一個小孩子。有幾次外公被外婆“人贓並獲”,只得被外婆打手。然後我們乖乖地擺好桌子準備開飯,那個時候,真開心。 

  有時外婆買菜,用了很長時間。外公就急得坐不住了,在窗邊不住張望,希望看到外婆的身影。可是當得知外婆是為了買我們愛吃的正宗牛肉,走遠路時,外公又喜笑顏開起來。 

  可是,後來外公,還是去了另一個再也觸不到的世界。 

  第一次沒有外公的年飯,是在酒店吃的。外婆來了,卻不大高興,原來為大家準備的餐具中少了外公的,可是當服務員送來一張椅子時,外婆卻拒絕了,並謝了她。 

  外婆說:“昨晚老頭子託夢說了,他也想吃點。他想吃的,你們都孝順,都記得點了,他該是高興的。不過,老頭子說要和我擠一張椅子坐,就夠了……”外婆是個樸實的人,但她的那番話,卻讓我比什麼名著都記得牢。 

  外公外婆總是散發著種東西,舉手投足之間的,我說不出的,卻總想親近的東西。 

  所以,就算是中考前的一個清明節,我仍然堅持去爬高高的山,去為外公掃墓,去默默地和他交流。

  外婆是細心的,小心地擺出一小桌精巧可口的飯,在外公墓前。這個時候,外婆總是哭。我知道,外婆聽別人說過,另一個世界的人是很想吃供奉的食品,可是他們的喉,只有針眼大。外婆想到外公那樣子,就會很難過吧。而外婆疊的紙錢,已經厚得燒不完了。如果那些飄飛的灰燼能帶上外婆的思念,那麼我覺得那些都是最美的情書。 

  外公與外婆之間的小動作、小對話,讓我見證了他們的不離不棄。我的眼角常常濕潤,或許因為,久在喧囂,終於觸動了心中長久未撥的一弦。 

  而我總是努力地去傳遞些什麼,在舉手投足之間。是對愛的敬仰,還是為愛而生的感激?

外公彌留之際 標籤:離別之際作文 彌留作文 外公作文 我和外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