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離別之際,憶母校700字作文

離別之際,憶母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優秀 作文

  離別之際,憶母校

  6(6)中隊

  顧夢瑤

  花兒凋謝了,還會再開,而我們的童年卻一去不復返。歲月像小河的流水,帶着童年的歌聲流去。美麗的校園像一棵大樹,我們像快樂的小鳥棲息其中——我們共同學習、鍛煉身體、共同遊戲。可是,雛鷹總要離開大樹的懷抱,向著更高更遠的天空展翅翱翔。如今,我們即將小學畢業,離開母校。看着校園裡的一草一木、一沙一石,都能勾起我對往事美好的回憶……

  當我初進母校時,我還是一個年幼無知的孩子,離開這裡時,我已長大,變為一個有抱負的少年。現在,帶着不舍之情漫步校園,一草一木、一沙一石是那麼熟悉,眼前的低年級同學在一起玩耍,我彷彿看到了那時的我們。學校門口的牆上,一塊塊獎牌格外醒目,有文明禮儀示範學校、泰安市十佳學校……我的母校令我自豪!

  老師,六年來是您辛勤教導我,讓我學會了閱讀、作文、方程、比例、分數、單詞……當我考了好成績時,您用慈祥的目光鼓勵我;當我做了錯事時,您有嚴厲的目光批評我……記得有一次,我考砸了超低的分數讓我懼怕,退縮,但當老師的目光和我的目光相遇時,老師的目光里充滿了安慰和鼓勵,頓時,自信又回到了我的身邊。

  最不舍的,還是和我朝夕相處的同學。六年來,大家一起歡笑,一起嬉戲,一起學習。同學的歡快的笑聲;好朋友敏捷的身影;淘氣包可愛可氣的笑臉……一幕幕在我腦海了歷歷在目。或許以後,只能在我們班的全家福上看的全班同學可愛的臉了!

  是誰?托起紅日冉冉升起;是誰?讓幼苗參入雲天;又是誰?孕育了婀娜多姿的花朵,是您,我樸實無華的母校,是您,我深愛的母校!等我們雛鷹變成雄鷹,等到我門這些小樹苗長成參天的樹,我們一定再來母校相聚,深深的道一聲:“母校,謝謝您!”

優秀 作文

離別之際,憶母校 標籤:離別之際作文 回憶母校作文 憶母校作文 離別母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