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寫在臨別之際700字作文

寫在臨別之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個梅雨紛分的時節,你們如一群羽翼豐滿的鳥兒,即將展開翅膀搏擊浩瀚的藍天,微風會用最溫柔的呢喃為你們歡送,白雲會用最美妙的舞姿歡迎你們的到達。

  儘管分離早就是預想到的,但真的到來時,總仍然有些失落和悵惘。不知你們是否也如我一樣欲說無語呢。

  三年時光,如流水轉瞬即逝,千多個日日夜夜,如生命的年輪,在我的臉上刻下無數的歲月的印記,給你們披上成熟的外衣,它用知識給你們做面料,用青春做圖案,用成長做紐扣,有了這些,一路走來,你們過得絢爛多彩。回首來路,有過憂慮,彷徨和失意,甚至惱怒;也有過快樂喜悅和激動興奮。

  多少次,為你們取得的驕人的成績而暗自高興;多少次,為你們的獨特見解而欣喜;也曾為運動場上你們蓬勃的活力而倍感自己也年輕;也曾為元旦晚會上你們

  多樣的才藝而折服嘆息;又有多少次,因為你們的不守時而無計可施;又有多少次,因為你們的嬉戲荒廢學業沉溺網絡而難過傷心。

  一年來,多少個清晨,我們踏着晨霧奔赴教室;多少個晚上,我們頂着星星趕着回家;多少個下午,我獨守辦公室,只為了一種信念;多少個深夜,你秉燭苦讀,只為心中那份夢想。

  有夢,就有苦;有苦,才會去拼搏;有拼搏,才會有希望;有希望,就會有奮鬥的動力。別忘了,心有多大,我們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寬。

  展望前途,人生征程茫茫,需要你們有敏銳的眼光,有執着的追求,有堅定的信念,更需要你們有勃勃的衝力,有善良的靈魂,有無界的愛心;還需要你們有崇高的理想,高尚的人格,健康的身心和完美的修養。請隨時記得,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有我們,你們才有了上路的勇氣和毅力;有了你們,我們才有了生命的價值和人格的美麗。臨別之際,讓我們互道珍重!

  2010年6月14日晚:玉寒冰·匡振華



寫在臨別之際 標籤:離別之際作文 寫在春天作文 臨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