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離別之際700字作文

離別之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班的同學個性鮮明,有聰明踏實的黃奕夫、機靈調皮的張翔宇、勤奮刻苦的武啟涵、頑皮淘氣的尹子伊、開朗搞笑的陶冠一……48位同學組成了五(2)班這個大家庭,同學們都很熱愛這個集體,親如兄弟姐妹般互助共進。在我們學校說到五年級,就會提到我們五(2)班——這個活躍、團結、上進的集體!

  同學們在一起生活了5年,一同經歷了酸、甜、苦、辣,一起哭過、笑過、怒過……

  記得那次2007年元旦萬人長跑,我們班也代表了全校去參加了。一開始,同學們都精神飽滿,信心十足。但是跑了一半路程時,有的同學就撐不住了。例如周雪琪,只見她的臉漲得通紅,腳步變得像灌了鉛一樣越來越重了,還不住地停下大口大口喘着粗氣。但是她仍然十分努力地堅持着。旁邊的同學關切地問她:“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周雪琪堅強地說:“沒事,為了班級,為了學校,我可以堅持下去的!”不少同學知道了,非常感動,學習周雪琪,都更加努力地跑起來,響亮的口號在城市上空回蕩着……

  我們班的笑星陶冠一總是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經常讓我們在緊張學習氛圍中得以放鬆。一次,陳老師開玩笑地對他說:“陶冠一,要是你以後考上了名牌大學,你要……”還沒等陳老師說完,他立刻裝出一副一本正經的樣子:“陳老師,過什麼山頭說什麼話,現在我才上小學,怎麼就能談到大學了呢?什麼事情等我考上大學再說!”看着他那樣子似乎在對陳老師語重心長地進行教誨,同學們都忍俊不禁,笑得前俯後仰。

  回想着那一幕幕,想到馬上我們這個集體就要被打散,淚水在不知不覺中竟然模糊了我們的雙眼,我才知道,這5年來,我已經和同學們建立了多麼深厚的情誼!

  黃奕夫,張翔宇,武啟涵,我想我們“四大天王”可能不會再在一個班級里競爭了。不過我得謝謝你們,是你們給我施加的壓力從而讓我產生了學習的動力,我才會有今天的優異成績。啊,親愛的同學們,我不想離開你們!

離別之際 標籤:離別之際作文 離別作文 最後的離別作文 離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