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實是不可缺少的700字作文

誠實是不可缺少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六年級的最後一次考試。試卷擺在桌子上,我的心裡像是揣了一個小兔子,怦怦地跳個不停。心想:這一次我一定要考個第一名,讓老師和同學們都刮目相看。也好給初中的老師們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但事情並不像我想的那麼順利。兩句古詩的默寫把我給難住了,不知什麼原因,原來會背的古詩就想不起來了,我抓耳撓腮,費盡腦汁,怎麼也想不起來!

  正在我急得直冒汗的時候,我伸手到桌膛里拿魔筆,小手指無意間掃到了一樣東西。書!我眼前一亮,一個念頭升起來了,但馬上又被我壓制住了。我抬起頭,環視一下四周,所有的同學都在答卷,老師正望着窗外,不知在想些什麼!

  我慢慢地把手伸進書桌里,但一碰那書,我覺得像碰到了塊烙鐵似的,趕緊縮了回來,心想萬一……但是我又想到了“第一”這誘人的字眼,我的邪念在慢慢向上升騰,看來非鋌而走險不可了!

  我下定決心,抓住了書,一點點向外拉,似乎在吃力地拖一塊千斤巨石,我額頭上流下了汗水,後背直冒涼氣,心裡空虛極了,突然我的眼神落到了黑板前面貼着的“八榮八恥”條幅上,那“誠實守信為榮”幾個大字,好像正在嘲笑我,我又猶豫了,要“第一”還是要“誠實”?也許看上一眼就可以提高五分,其它部分我是有把握的,第一肯定是我的了,我心中又一陣高興。再回頭看看老師,老師還在向窗外望着。並沒有注意到我。我暗暗竊喜,又把書向外拉了拉。我眼角的餘光向周圍掃了一下,我看見學習好的他,也有題不會了。但不一會兒,他又寫了,我一想:第一是要的,但誠實也是不可缺少的!我把書推回去了,我必須靠自己的實力答卷。交了卷,我問心無愧地走出了教室。

  結果,我沒有拿第一,但我一點兒也不後悔!

  黑龍江省安達市錦江小學六年一班六年級:周思睿



誠實是不可缺少的 標籤:缺少的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還是不懂作文 年少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