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可缺少的配角900字作文

不可缺少的配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獨自一人伏在窗欄上發獃,望着有些陰沉的天,好似應和着我鬱悶的心情。

  “小妤,你來擔任女一號;小欣,你擔任女二號;小?……”我聽着老師一個個報着這次校園藝術節主角的名單,原來以為必然有我的名字在列,卻事與願違。“小儀,你來擔任路人甲。”話音剛落,我的心就沉了下來。什麼?路人——甲?只有兩句台詞的路人甲?!我悲哀到甚至有些憤怒。放學后,我沒有和朋友說說笑笑地離開,而是一個人默默回家。

  我站在窗檯邊眺望遠方,想到老師讓我扮演的角色,我的淚又開始在眼眶裡打轉。一直以來成績名列前茅的我扮演的都是驕人的“主角”:朗誦比賽的領誦、學校升旗儀式的主持人、校管樂隊首席長笛……可現在老師卻讓我扮演一個可有可無的配角!難道我在老師心目中也是這樣一個配角嗎?哎……突然,一陣清風拂來,我情不自禁深吸了一口,風中夾雜的一絲清新之氣讓我清醒了許多。就讓清風來驅散我現在的壞心情吧。

  我走到樓下,正是春季,所有植物都煥發出勃勃生機。草坪上的小草長得鬱鬱蔥蔥,驀地,我發現了隱藏在眾多雜草中的那幾株小花。我俯下身子嗅嗅它們的味道,淡雅的花香似有若無,卻給人舒心之感。看着這幾朵不起眼的小花,我突然明白了什麼。我起身,慢慢離開,回頭再看,那幾株小花若隱若現,點綴着綠色的草地,顯出特別的美麗。我微微一笑,邁着輕快的步伐回家了。

  我感覺自己就如同這些無名的小花,雖然無法成為最耀眼奪目的主角,卻也有些不可或缺的意義。草地,正因有了這些花的點綴才不顯單調,更為美麗。而我,也一定能通過自己的努力,為班級的節目增添一份亮麗。

  我反覆練習着兩句台詞,才發現路人甲其實是一個不能缺少的角色,正因為他的兩句台詞,才引發了主人公之後的種種遭遇。

  表演的那一天到了,我將自己完全融入了這個角色,主角們也傾力演出。終於,我們班取得了第一的成績。我和同伴們微笑着謝幕,身邊傳來一句:“你演得真不錯。”回頭一看,是小妤,她微笑着看我,我也報以最真誠的微笑。

  這是一次不平凡的經歷,正因草地上的小花給予我啟迪,讓我明白不是只有主角才會散發光芒。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或許只能擔任一個小小的配角,但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中,我們每個人都是主角。

  重慶北碚區北碚區水土鎮第一初級中學校初一:程弋



不可缺少的配角 標籤:缺少的作文 配角作文 年少的心作文 年少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