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恩之心不可缺少700字作文

感恩之心不可缺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新疆博樂81團學校初三(2)班指導老師:姚芳

  天空給了鳥兒生存的環境,鳥兒回報天空以無限的生機;大地給了花兒肥沃的土地,花兒回報大地以絢麗的色彩;陽光給了青松溫暖的照耀,青松回報陽光以雄健的偉姿。自然界的一切,都知道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更何況我們人呢?

  我們試想一下,如果動物,植物不知道回報自然,那麼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變得毫無生機,毫無色彩,所以感恩之心不可缺少。

  大家都知道袁隆平吧!他是“雜交水稻之父”,他為中國做了極大的貢獻。但他不被外國的優越條件所誘惑,堅決回到自己的祖國,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對祖國懷有一顆感恩之心。“兩彈一星”物理學家錢學森,當年他爭取回歸祖國,而當時美國海軍次長金布爾聲稱:“錢學森無論走到哪裡,都抵得上5個師的兵力,我寧可把他擊斃在美國,也不能讓他離開。”錢學森因此受到美國政府迫害,遭到軟禁,失去自由。但他絲毫沒有屈服,毅然決然排除萬難回到了祖國,為我國的航天事業做出了傑出貢獻。

  這兩位偉人,正是因為有着一顆感恩之心,所以都為國家做出了巨大貢獻,更成為人人讚揚的偉人。我們試想一下,如果他們不懂得感恩,而是沉迷於外國的優越條件,是不可能取得這樣傑出的成就的,就算取得了,也會遭到世人的唾棄,一個連感恩都不懂得的人,又怎麼值得受到他人的尊敬和敬仰呢?

  由此可見,感恩之心不可缺少。

  其實世界上許多東西值得我們感恩。沒有母親十月懷胎的痛苦,哪有我們鮮活的生命?沒有老師的循序善誘的引導,哪有我們光明的未來?沒有祖國博大胸懷的哺育,哪有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是的,世間上許許多多的東西都需要我們去感恩,感恩之心不可缺少!

  初三:王晨瑞



感恩之心不可缺少 標籤:感恩之心作文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 感恩之花作文 感恩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