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可缺少的誠實500字作文

不可缺少的誠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的一生,可以不要有堆積如山的金銀珠寶,享譽中外的名聲,至高無上的地位,受眾人擁戴的官位……但惟一不可缺失的是一種伴隨人走過一生的流傳至今的中華美德——誠實。

  愛德華在金錢的誘惑前向信任與誠實低了頭,他妄想以認爹的名義不勞而獲地將5萬美元輕而易舉地裝入自己的袋囊。但是,可笑的是他是第169位認爹者。這169位認爹者的雙眼都緊緊盯着的是那5萬美金,沒有一個是真正直奔“父親”這一詞彙來的。這真是一個恥辱!

  我曾經閱讀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國外,有一個中國的學生去某公司應聘,一連幾次碰壁后的他把文憑、證書都搬了出來,但公司對此毫不理會,問了該留學生一句話:“你做到誠信了嗎?”留學生的臉“唰”地一下紅了。原來,此留學生坐公交車時,曾逃票3000多次……

  雖然,誠實會被人欺騙,常常吃虧,但終究會贏得信譽,受人愛戴。作為一個誠實的人和一個在陰影的籠罩下生活的人哪一個會更快樂些呢?想必是前者。後者成天想方設法地去坑錢謀財,不用雙手去創造幸福,不靠勞動創造未來——這又讓我由此想到了我國現在有一些不法分子,財迷心竅,用“一百萬一夜間變一千萬”等一些諸如此類的花言巧語來獲取不正當的錢財。正是這些人,破壞了中華美德的純潔性,我們應該對這些人加以嚴厲打擊,讓誠實的美德流芳百世!



不可缺少的誠實 標籤:缺少的作文 身邊的誠信作文 年少的心作文 年少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