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1500字作文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記得雕塑家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誠然,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美好沒有被發現,就是人們忙於自己的事情請而忽視了其他事情的關注,才使的自己疲憊於瑣碎的失去中不能自己,同時其他的美好也就被忽落了,可是當你把自己閑置下來,開始關注於別的任何事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生活中的沒好真的是挺多的。

  這個周末,我算是閑置下來了,也和莊裡的人一起站站街頭兒,說說話兒什麼的。

  在我們農村,冬季取暖是一個大問題,尤其是老年人的取暖問題,因為老年人大都體質微弱,不能從事勞動,所以他們農曆的九月份,晚上坐在電視機旁看電視就覺出冷了,我們年輕人卻渾然不覺,時令到了大雪的節氣,俗話說,大雪不封地,過不了三兩日,也就是說,到了乾冷乾冷的時候了,西北風刮著光樹枝吱吱的響,地上的小石子和塵土會被西北風旋起來甩出很遠很遠,那小石子再滾落到地上會發出嘎啦嘎啦的響聲,真是到了嘎嘎冷的日子了。

  在這樣嚴寒的日子裡,老人們如何過冬呢?那就需要一些取暖設備了。

  一種是暖氣取暖,這是一些富裕的人家可以做到的,他們有錢可以買來煤炭燒。

  一種是空調取暖,這是年輕人可以辦到的,他們也是自己能掙錢,不怕花的一類人家,好處是時間不會太長,用電也不會太多。

  更多的是火炕取暖,這個火炕取暖在我們北方農村是很普遍的現象,我這裡說的就是在為了火炕取暖而提供薪火的過程中發現了的美。

  俗話說,辛苦的人早逝。這也是大實話。

  村裡那些個過了七十的人中,在他們年富力強的時候,能夠頂天立地,為家庭和村裡辦過大事的人大都不在了,他們可能是勞累過度,早早地患上了重病,後來治不了就病逝了,他們的貢獻確實很大,例如,我們村的搬遷就是一些去世了的人主持搬遷的,幸福了後來人,辦事的人卻去世了。將孩子送入城市上學,工作,成家立業的人,自己去世了,孩子生活在了美好的城市。這就迎合了上面的那句話,辛苦的人都去了,剩下的福就被後人享了。

  還有一部分人,他們自己也無能,甚至連個媳婦也去不上,有的是失去了丈夫,孩子也不在身邊的人,有的是生病導致不能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久而久之,他們成了與世無爭的人,就這麼甘居人後的活着。

  這類人成了我交往的朋友,我可以拜託他們給家人送個口信,他們會告訴我那裡的草好拾有好燒,村裡的一些事情我也是有意無意的從他們的口中得知。

  今天,我去西山坡拾楊樹枝子就是一個生病而不能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多字建議我的,他看見我是樹葉子就覺得不妥,還是柴火好,我不好意思再去是樹葉子了因為一區拾,他就看見了,再說村裡人都不拾樹葉子,就連老父親都嫌樹葉子灶灰太多呢,我只好再去拾檢樹枝,拾檢樹枝還需要一個腿不好的人領着,這個人也是需要燒的,可是他不願意走得太遠,今天也是為了拾檢的多一些才和我一起去的。我們拾檢了很多,我的車子承載了,我卻駕馭不了它,推着車子就看不見前面的路,因為那些樹枝在車上太高了,擋住了我的視線,再就是太前沉了,我推不動,我只好讓在一邊放羊的一個反應很慢的人來幫我推,就這樣,放羊的人給我推着一大車,我推着腿不好的人拾檢的那一小車,腿不好的人給放羊的人趕着羊,我們三人一前一後一次回家了。

  放羊的人是我的一個論起來叫哥哥的人,他就是反應慢一點,其實人也是很好的。

  就是這些個差一點的人,成了農村裡的一小部分,也正是這一小部分才使得農村有了多樣性,為了生存,他們在用自己的方式活着。有兄弟姊妹子女的提供着糧食和蔬菜,他們自己再力所能及的干點兒事,幫襯着兄弟姊妹和兒女,就這樣在互幫互助中過着自己的小日子,就這麼簡單的活着。

  人世間什麼最美呢?對於這些個弱勢群體,自然是活着最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標籤:發現美的眼睛作文 發現美作文 發現美麗作文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