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謹慎駕馭自己的情緒800字作文

謹慎駕馭自己的情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要感情用事,否則你會弄得事事一團糟。不能自制時就會舉止失常,太過激動往往是人喪失理智,為此應找到不為此情景所動的第三方,因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嘛!當謹慎的人察覺到情緒衝動時,會立刻控制並使情緒消退,否則便會熱血沸騰,並因此魯莽行事。 

  感情,是可貴的,但不能感情用事。如果說感情能驟然爆發出學業有成的力量,那麼理智則是通向學業有成的橋樑,感情一但失去了理智的約束,就難免把人帶進失敗的深淵。 

  也許你曾有過這樣的體驗,運動少了,突然心血來潮,劇烈地運動,會引起心臟麻痹;肚子餓了,一下子吃下過多的食物,就會造成腸胃的不適。一個人突然做出極端相反的事情,必定會產生負作用。所以,一個人言行若是走向極端,實在是很危險哪!以前看過的一本書中,有這樣一個故事: 

  陳吉打敗馬天齊之後,回到投宿的客棧時,發現馬天齊的門下為了替師傅報仇,早已在客棧內設下埋伏。於是陳吉被迫躲在劉福大夫的房裡,極度驚恐地度過了一夜。劉福大夫便以琵琶弦為例,對陳吉說了這樣一段話:“你這樣子太危險了,情緒過於緊張,內心絲毫不能鬆弛。如果琵琶的弦像你這樣的話,用指輕輕一撥,別說彈不出有節奏的聲音,甚至琵琶弦都會斷裂。” 

  要保持適度的情緒是很難的。怎樣做得恰到好處,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只能靠經驗去體會,靠自己去摸索。 

  法國思想家帕斯卡在《思想》中提到:一個人若不將自己的偉大表現出來,只表現自己的獸性,那就很危險了。相反,一個人只圖掩飾自己的缺點,而誇張自己的偉大,也是危險的。然而,既不表現缺點,也不表現優點,就更危險了。只有兩者都表現出來,才是有益的、 

  如果一個人愛出風頭、嘮叨不休,必定會引起他人的反感。可是過於沉默,他人也會敬而遠之,所以,駕馭好你的情緒,才能控制好你的行為,才會有一個好的人品。 

  奔跑時讓你立刻停下來很難,狂怒時保持頭腦清醒也一樣難。如對發怒時有所警覺,就不會因為怒氣而失控。謹慎駕馭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做一個理性的人!

謹慎駕馭自己的情緒 標籤:給自己的情書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情緒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