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謹慎駕駛、熱情服務600字作文

謹慎駕駛、熱情服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謹慎駕駛、熱情服務

  他,是一位優秀的公交司機,也是2012年肇慶十佳公交司機之一—焦師傅,他身為21路公交車司機,工作盡職盡責,行車謹慎,工作中做到無事故無投訴,2011年被公司評為先進駕駛員。

  焦海明駕駛21路公交車至今兩年多,對待工作兢兢業業,時刻將乘客安全放在第一位,行車過程中謹慎駕駛,注意控制車速,不超速,不追趕,他希望將每一名乘客安全送到站。

  21路車的乘客很大一部分是去鼎湖山遊玩的遊客,經常遇到有乘客諮詢肇慶景點、美食方面的信息。這時,焦海明會細心、耐心地為乘客一一介紹。平時,焦海明注意了解各種旅遊信息,以便及時向乘客提供諮詢服務。“肇慶是國家旅遊城市,公交車是城市服務的窗口,熟悉旅遊知識很重要。”焦海明認為,作為公交車司機,要為保持肇慶的城市形象出一點力。

  焦海明在服務過程中堅持以安全駕駛為先,以服務乘客為先。21路公交車路程長,在鼎湖的一些站點相距較遠,常常遇到有市民要求在非站點下車的情況。“一方面考慮到乘客的方便性,在路面情況安全的情況下,我會考慮讓乘客下車。”

  焦海明將車輛的愛護保養作為工作的本份,非常重視車輛的衛生清潔,並且勤對車輛性能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的,及時維修。“在駕駛時隨時可能遇到突髮狀況,在任何時候都保持車輛的良好性能對及時應變、安全行車非常重要。”焦海明在服務過程中做到無事故無投訴,2011年被公司評為先進駕駛員。

  是啊,焦師傅那種高尚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五中學初二:林釗榮



謹慎駕駛、熱情服務 標籤:熱情作文 為人民服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