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誰能駕馭苦難之舟800字作文

誰能駕馭苦難之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金子不經過苦難,不能變得更純;小苗不承受苦難,不以茁壯成長成大樹;雛鷹不經苦難,不能展翅高飛。

  不經一番寒轍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古今中外,能有幾個偉人不經歷風雨,就已見到成功的彩虹呢?西伯拘美里,演周易;孔子厄陳蔡,作《春秋》;屈原放逐,著《離騷》。是苦難造就了他們的成功。苦難是司馬遷所承受的宮刑,但他卻寫下《史記》;苦難是伍子胥承受的家破之苦,但他最終復仇,把楚王鞭屍三百;苦難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瞎了的雙眼,但他卻讓《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流傳於世。

  我想我們也要有一種梅花的性格,梅花是越冷越開花,我們則要越苦越奮進。

  在苦難中不奮進會如何呢?俗語有“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後人。”苦難的打擊已經夠令人萎靡的了,如果還任其吞噬自己,那麼將猶如長江前浪,最終被後浪所覆蓋。在兒承受不起苦難,從引成為大地的肥料;小樹承受起苦難,終會“夭折”;雛鷹承受不起苦難,最後會摔死在山崖。

  而人,自詡為自然主宰的人類,基經不起苦難的考驗,將會如何?我告訴你,最後會像那沒有方向的船隻,在海上撞上暗礁,永遠沉淪;像那沙漠中的水窪,經太陽的照射,永遠枯涸;像那戈壁灘上的巨石,經過狂風侵蝕,最後被分成細沙。

  曾有一篇報導:一優秀青年求職,因電腦的錯誤,他沒被錄取,悲哀的是,他自殺了。電腦修好后,記者訪問該公司總經理,是否因喪失一個這樣的人才而遺憾。那總經理回答,一個連求職失敗都承受不了的人,你能希求他會為公司做出多在貢獻?

  看不能正苦難完這則報導,我是有點感觸的。一個動輒要死要活的人,誰敢把重擔交付於你?一個不能正視苦難,想方設法解決苦難的人,誰會把大任交託給你?真金子不怕火煉,真鐵漢能受天磨,有智慧的人都會把任務交給樂觀堅毅的人。

  東西南北風吹來了,哦,青松,是你在思考苦難嗎,你總能咬定青山不放鬆;重重風霜壓過來了,哦,秋菊,是你在思考苦難嗎,你總能笑傲霜雪,讓風霜無可奈何。

  我想人們需要一隻錘,用它來敲碎苦難。我想人們需要一支槳,用它來駕馭苦難之舟。



誰能駕馭苦難之舟 標籤:誰能理解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 沙漠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