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安全的重要性500字作文

安全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安全相信是每一個人在做事前考慮的第一要點,因為只有安全了,才能使寶貴的生命不受到傷害,使生活充滿歡樂、更加美好。 

  我曾親眼目睹了這樣一件事:一位男士不知因何喜事,在小區里噼哩啪啦放鞭炮。因為他放鞭炮的位置離房屋太近,一不小心把四樓的一住戶的玻璃打碎了。正當戶主把頭探出窗來看原因時,又一個衝天炮飛了上來,把戶主嚇個半死。瞧,正是那位男士不注意安全,才給他人的財物和生命帶來了危險。 

  現在,小學生們的安全教育更應值得重視。在我們學校,越是高年級的人越是不注意安全。儘管學校每學期都對大家進行了“安全教育”,可有些同學一句也聽不進,幹了許多危險的事。上學違反交通規則,騎車開小差;上自然課玩火;爬欄杆走捷徑先不說,竟有人在飛快推車時突然把手一放,讓無人騎的自行車在車道上橫行,這是我的朋友小君告訴我的,我也親眼見了一回。椐他說,有一次自行車晃到了馬路中央,險些被卡車壓掉。大家想想,我們是否應該重視安全教育呢? 

  我覺得青少年應該時刻注意安全,愛惜財產,珍惜生命,不做危險的事情,別人不注意安全要提醒;多學習安全知識,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選擇適當的環境,了解一些生活常識,如防火、防水、防盜、防電、防毒;做事先考慮後果,這樣才能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安全的重要性 標籤:安全的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 安全最重要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