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論普通話的重要性500字作文

論普通話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覺着普通話挺重要的。對於一個農村出身的我來說,說好普通話真的是一件挺困難的事。記得大學的時候,學校組織普通話考試,只要普通話等級過關了就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只是那個時候的自己普通話爛的一塌糊塗。想都沒想就放棄了。

  後來因為某人的出現,對我某些字的糾正,讓我的普通話有了大大的提高。儘管如此,我的普通話還是說的很糟糕。就是我一直覺得,完全標準的普通話,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說,應該也沒那麼重要。因為沒有人會去在乎你的發音是不是標準。而是只要大多數人能聽得懂就好了。

  直到語音打字出現。

  前幾天小妹就告訴我說,他的手機有語音打字的功能。明天我拿我的新手機試了試,果然也有語音打字的功能。可是前提是你的普通話必須說的很標準。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普通話真的很重要。因為有些字,你說的不標準,語音是識別不出來的。

  我想以後我一定得好好練習說普通話。因為語音打字真的很方便,前提是你的普通話很標準的話。既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也可以寫出很多你自己想寫的東西。

  現在想想,普通話其實一直都很重要的。回想起來,如果從大學的時候,自己就開始勤練習普通話,現在自己說不準也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那樣的話生活也許會好過的很多。

  不過,只要自己用心學,什麼時候學都是不遲的。感謝語音,打字,讓我重新開始練習普通話。相信不久的以後,我一定會用一口流利的標準的普通話,來繼續我的語音打字。



論普通話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推廣普通話作文 普通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