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安全的重要性400字作文

安全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安全是永遠是要放在第一位的。

  今天我和媽媽去書店買書,急匆匆的走在路上。紅燈還沒有滅,我們就搶先過道。唯恐誰把我們落下一樣。這時一輛出租車駛來,心中一驚,想立即向後退,已經來不及了,我們只能坐以待斃。幸好司機及時剎住了車,才免去了一場禍事。我也嚇得頓時癱坐在地上,好半天才緩過神來。

  我們又繼續向書城走,我心不在焉的,還想着剛才的事情。如果司機不及時剎住車,後果會怎樣呢?車會撞上我們發生了車禍。可能我們以後會殘疾,更嚴重點的會導致死亡。司機也得承擔法律責任—賠償家屬,自己也會坐牢,後果不堪設想。哎!我們一時的匆忙又能爭取多少時間呢?致使三人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值嗎?倒不如遵守交通規則,平平安安的走在路上,還避免了一場車禍的發生。為了爭取片刻的時間,產生了這麼大的後果,誰能預料得到呢?如果世上人人都這麼想還會有因為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嗎?

  假如沒有安全,我們還能看書嗎?假如沒有安全我們還能學習嗎?假如沒有安全我們還能為社會做出貢獻嗎?所以安全永遠是最重要的!

  五年級:g乖小貓m



安全的重要性 標籤:安全的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 安全最重要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