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魯迅也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想擠總還是有的”。

  尊敬的雷鋒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來自深圳市培英文武實驗學校的四年級學生,我叫王智廣。我看過關於介紹您的一本書。看過之後,讓我明白了您當時所在的那個年代的不幸和艱苦。

  我知道您的身世,您的本名叫雷正興,小名叫庚伢子。出生於1940年12月18日,即農曆庚辰年11月20日。我還知道你很愛學習和唱歌。您最喜歡唱那首:《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您在當公務員的時候,一有空,就去書店看書。晚上陪張書記的時候,也會帶本書看。還有你去鞍鋼當工人的時候,您在列車上也是一直在看書。我也愛看書,但總是覺得沒有時間讀,看到您那麼珍惜時間,把生活中的點滴時間都擠出來讀書。我真覺得羞愧。我要向你學習!魯迅也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想擠總還是有的”。

  您還做了許多助人樂的事。比如:有一次下暴雨,你背着學生過河,卻不顧自己的安危,把十幾個學生一個一個的都背過去,然而到最後自己卻淋得全身濕透;還有一次,您在出差的時候,在火車站發現有一位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不小心把車票和錢弄丟了,眼看火車馬上就要開動了,中年婦女非常着急,眼淚都流出來了,此時您看到了,二話不說,立刻去售票處幫中年婦女買了一張車票。此時,中年婦女感動又一次流淚了。直到中年婦女上車了,您還是不肯告訴中年婦女您的名字。

  還有一次……還有……!

  您一生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深深地打動着我、激勵着我!從此,我下定決心,一定好好地向您學習,立志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雷鋒叔叔,請您放心。

  好了,雷鋒叔叔,由於時間關係,我今天就給您寫到這了!

  此致

  敬禮

  深圳市培英學校四年級:王智廣


2、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敬愛的雷鋒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您樂於助人、有愛心、謙虛、穿着樸素……雖然您已經逝去,但是,你的精神一直活在我們心中。在這裡我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在我的身邊也有一位“小雷鋒”,您聽后是不是很開心呢?

  她叫譚瑞琪,是我以前學校的好朋友,她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還是個好班長,同學們的榜樣。她非常愛幫助別人,受到幫助的人誇獎她是個好學生,她只是謙虛的說一聲:“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雷鋒叔叔,讓我舉一個她幫助人的事例給您聽吧。

  有一次,一位同學把他媽媽新買給他的水壺弄丟了,這位同學像熱鍋上的螞蟻,直着急。譚瑞琪聽說了,立馬在教室里仔細的尋找了一遍,沒找到又馬上去了大隊部的失物招領處尋找。她跑上跑下,最後在操場上找到了那位同學的水壺,她累得大汗淋淋。大家都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做,他丟了水壺是他的事,你何必要費那麼大的勁幫她找呢?她卻說:雖然我幫他找水壺很累,但是幫助別人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再累也值得,再說,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事。

  雷鋒叔叔,您說她是不是繼承了您助人為樂的精神呢?告訴您,她老是領着一些小夥伴在過年時去一些孤寡老人家裡,為孤單一人在家過年的老人添加樂趣,表演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講述一個個生動的故事,逗得爺爺、奶奶們可樂了。讓孤單單在家過年的爺爺奶奶們不再那麼孤單、無聊。您說她是不是一位活脫脫的“小雷鋒”呀!

  雷鋒叔叔,謝謝您,就是有您這樣的榜樣,造就了現在無數的“小雷峰”,小雷鋒們也讓我們的世界溫暖了起來。當世界變得充滿陽光,綠樹成蔭時,您一定會欣慰的笑吧!

  

  您的學習者:陽樂

    2013年2月20日

  五年級:陽樂


3、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 

敬愛的雷鋒叔叔: 

  您好! 

  五月的花朵無比艷紅,五月的空氣無比壓抑、沉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月,勾起了我們深深的思念。 

  像金錢能買了書籍,但買不來知識一樣,金錢能買來護膚品,但買不來愛心。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饑寒交至的人感到人世間的溫暖;愛心是黑暗中的一絲光亮,使頻臨絕滅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落在久旱土地的一場甘霜,使奄奄一息的土地頓時充滿生機。雷鋒叔叔,您彷彿就是那愛心的化身,那希望的結晶。您有一顆多麼偉大,多麼善良,多麼真摯的心啊!您樂於助人、不畏艱險、勇敢頑強並富有知難而進的美好品質。您多麼像蠟燭,照亮了他人,而燃燒了自己。 

  雷鋒叔叔,每當我想起您帶病抗洪的事迹時,便會停止哭鬧。您在我困難的時候,鼓勵我繼續前進;在我悲傷的時候,您的事迹讓我重新振作起來。雷鋒叔叔,您用自己的事迹激勵我們勇往直前。 

  雷鋒叔叔,您教會我們樂於助人的道理,培育我們熱愛祖國的美好品質。您承擔著中華民族“愛”的傳承,您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燈,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在此宣誓:“我們會向您學習,學習您的善良,學習您的助人為樂。 

  至此: 

  敬禮

  冰碟仙 

  2011年5月28日

4、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雷鋒叔叔:

  您好!現在是2012年,距離新中國成立已有62年多了。您知道嗎?自從您長眠后,人們就把3月定為學雷鋒月,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日。現在人人都以您為榜樣,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您讀到這,一定很欣慰吧?不說其他人,就說說我周圍,就有許多“活雷鋒”呢!第一位“活雷鋒”:我們的元老級班主任李老師,李老師已經教了22年課,可以算的上是學校的“老資格”,但她更像是我們的母親,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就是最近,李老師在和我談話時,偶然發現我的外套上有一處脫線,她二話不說,立馬翻箱倒櫃地找起了針線。這可不是誇張哦,李老師真的忘了針線放哪兒了,因為她的抽屜里塞滿了我們的稿紙、作業一類。然後穿針引線仔細地為我縫好了那個破處。第二位“活雷鋒”:我前座的同學陳易陳易雖然成績不咋的,但他還是挺樂於助人的,樂於助人到都成了習慣。比如說有一次我和他正在拌嘴,我的筆袋掉了,他條件反射地就撿起了筆袋,彎腰、撿起,動作一氣呵成,我甚至都沒來得及開口呢。當然,要是他能讓筆袋不在空中來個720空翻,而是直接回到我的桌上,那就更完美了。第三位“活雷鋒”:我們班的副班長“釘子”丁睿是我們的副班長,我們都叫他“釘子”。雖然“釘子”脾氣真的和鐵釘一樣固執、火爆,可也不影響他的大大方方。最近我們班裡的“腳傷潮流”過去了,“流感風波”卻又襲來。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請假,不是少了這位,就是少了那位。這不,今兒個就少了兩位抬飯桶菜盆的。我們可愛可敬的釘子班長見了,立馬就拎上飯桶向食堂進發了。第四位“活雷鋒”:90后的姐姐我與這位姐姐並不認識,也沒說過話,可她卻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次我乘車去上課,正好是晚高峰,車擠得要死,許多人都擠不上前門刷卡付費。而那位大姐姐離刷卡機比較近,就一次又一次地幫別人刷卡,不厭其煩,一句抱怨也沒說過。哼哼,誰說90后就不夠熱心了?雷鋒叔叔,您看到了嗎,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努力創造出一個美好的家園,努力向您學習,努力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祝您快樂!

  六年級:519632043


5、寫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雷鋒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小學六年級的學生。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 

  您知道為什麼嗎?我來告訴您吧:我們班舉辦了一個“雷鋒精神永放光芒”的班會,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本書,書名叫《雷鋒精神永放光芒》。我回到家,一口氣讀完了,這時我才明白,您的真名叫雷正興,是在1940年出生的,您這偉大的一生只有22年。 

  書上有幾處把我感動了。比如說您的13號車是連里有名的“耗油大王”,您卻犧牲了休息的時間,看了許多的書,終於把“耗油大王”修成了“節油車”。這時,我想到:您不是修車的,那要看多少書呢?我先以為您修到一半就不修了,沒想到…… 

  有一天早晨,您冒着大雨到部隊去。路上遇到一位老大娘,牽着兩個小女孩,向家裡走去,她們沒有帶雨具,您立刻跑過去,對老大娘說:“老大娘,我送您一程。”說完,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女孩,背着她一步步向老大娘家走去。走着,走着,您突然聽到那個女孩說:“叔叔,我餓。”您不假思索地把早餐——三個饅頭送給她們。我先以為您不去過問,沒想到您…… 

  當然,您的這些事迹並不能讓我有這麼深的感動,您說過,您要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在那裡發光。我決得您說的很對,因為如果少了一顆螺絲釘,機器就不能運轉……您的“釘子”精神告訴我要像釘子那樣善於擠、鑽。 

  您也許不知道,您敬愛的毛主席曾經給您題詞,內容是“向雷鋒同志學習”,叫我們向您學習。學習您的“釘子”精神、您的螺絲釘品質、您節約時間、熱心幫助別人、刻苦學習、不怕困難、熱愛勞動的事迹……好了,就寫到這兒吧。 

  祝您能安息! 

  xxxx 

  2009年4月4日

6、寫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450字


  敬愛的雷鋒叔叔:

  您好!

  雷鋒叔叔,雖然,您只活了22歲,但是您的雷鋒精神永遠伴着我。

  其中您的奉獻精神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有一次,老師要我們每人捐出五本書建成一個圖書角。本來,我只想捐出兩本的,但是後來我想起您的無私奉獻的精神,你可以不吃飽,不穿好,也願意幫助別人。而我捐出幾本書也不願意。後來我,我改正了,捐出了五本書。

  雖然,您已經飄然遠去四十多年了,可今天,當我拿起手中的筆,意味着您不會被忘記,您的精神永駐人們的心底。

  雖然,我們這一代人很嬌氣,但是我們懂得處為樂、刻苦學習、勤儉節約……請您想信我們,我們會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雖然,我不能做出一些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是我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雷鋒叔叔,您的精神時刻影響着我,我會做一個好人,和您一樣的人。

  此致

  敬禮!

  陳宇翔

  2001年6月8日

  湖北孝感孝感市玉泉小學五(2)班五年級:陳宇翔


7、寫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雷鋒叔叔:

  您好!

  所謂“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記得您有一次去出差,火車上的人越來越多,您就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您看見工作人員忙不過來,就主動幫忙掃地、擦桌子、擦窗戶。到了瀋陽車站換車時,一位婦女把票弄丟了,您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婦女補了一張票,並沒有留下姓名。

  還記的有一次,您在過地下通道時看見一位老大娘吃力地向前走着,您趕緊跑過去問:“大娘您到那兒去呀?”大娘說:“我去撫順去看望兒子”正好與您的目的地順路。“大娘,我送您到撫順”火車到了撫順站,您背着大娘的包,扶着大娘去找兒子您知道大娘尋子心切,在大街上東打聽,西打聽,用了兩個多小時,終於找到了大娘的兒子,母子倆不斷地感謝您,您卻說:“謝什麼呀,這是我該做的。”

  從這兩個故事中可以看出您是個樂於助人、並不留下姓名的人

  雖圾、扶老人過馬路呢!雖然您只活了22歲,可您卻永駐人間您永遠是中國人民心中光輝的楷模!

  我要學習您不怕吃苦、刻苦學習、樂於助人、不計較個人得失的精神。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的好學生!

  此致敬禮

   譚力夫

   2013年2月18日

  五年級:皇家守護者


8、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尊敬的雷鋒叔叔:

  您好!

  您的一生做了無數件好事,幫助了無數的人民。人們都流傳着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因為您人們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日。”現在人人都以您為榜樣,就連我們身邊也有許多的“活雷鋒。”我很崇拜您,因為你捨己為人的精神。記得您曾說過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您放棄了休息的時間,把節省下來的時間用在看書上。記得您小時候出生在貧苦農民的家裡,您家中有三個孩子,您排行老三。那時您全家住在茅草屋裡,您還經常幫家裡幹活,當時您希望和哥哥一樣,可以去工廠里打工、做工,來掙些錢補貼家用。

  我滿永遠都不會忘記您,您的精神永駐人們心底。

  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略五年級:267832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