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安全的重要性700字作文

安全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安全的敵人是麻痹和僥倖。多少人或因麻痹和僥倖而失敗,或因毫不起眼、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喪生。安全的未知領域還很多,安全正面對着現代科技和突發事件的挑戰,我們應當超前預警,提高預防能力和就對速度。 

  在我們人生中有很多一想不到的事,它們都在我們的一念之間,禍福無門,惟人自選,福禍之間,並非遙遠,即在確認與含糊之間;成敗之間並不遙遠,就在勤奮與懶惰之間;安危之間亦不遙遠,就在遵章與違規之間;生死之間也不很遠,就在謹慎與蠻幹之間。其實就在這一念之差,倘若馬虎,結果就在瞬間。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雖然是句俗語,卻蘊含深刻哲理。它不僅適用於人生,適用於發憤進取,在安全生產中,更有其重要意義。一萬次並不可怕,怕的是萬里有一,哪怕一次疏忽大意,哪怕一次違章違紀,就可讓九千九百九十九次!付諸東流,前功盡棄;就能使一生平安的願望,化為泡影,離你而去。 

  因此,為了消滅這一次,為了根除這“萬一”,我們必須一萬次提高警惕,一萬次不遺餘力,把歲月的每時每刻打造成巍巍長堤;將生命的每分每秒熔鑄為銅牆鐵壁,即使“萬一”如猛獸襲擊,在“一萬”面前也不過如蒼蠅碰壁,一敗塗地。 

  所以請大家切記: 

  違章一次,後悔一生。上有老,下有小,出了事故不得了。保障安全就是創造幸福,違章違紀就是謀財害命。誰對隱患講情,事故對誰絕情。條條規章血寫成,不必用血去驗證。 

  遵章守紀,春風一世;違章一次,痛苦一生。為人民服務,踏踏實實;為全家幸福,安安全全。幸福是棵樹,安全是沃土,要想滅事故,先把違章除。寧等三分,不搶一秒;寧繞百米,不搶一步。 

  安全,連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

安全的重要性 標籤:安全的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 安全最重要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