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強也是一種美1000字作文

堅強也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堅強是人軟弱時最有效的安慰,人不思進取時最有效的自救。有時堅強是一種美麗,堅強的人是值得欽佩的。有一件事像刀子刻在心上一般讓我銘記。

  小學三年級時,我的英語成績名列前茅,英語課上叱吒風雲,讓英語不好的同學見了臉紅。因為這個原因,英語輔導班的老師讓我去參加英語大賽。剛聽到消息的我精神抖擻,覺得知己是“成功人士”,別提多高興了。

  考試前,我精心複習,作業,試卷,拓展題一項不落。我一頭扎進書山題海,日以繼夜地奮鬥。可到了考試那天,考場里人山人海,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場面,嚇得要暈過去了。我拿到試卷,心裡七上八下的,豆大的汗珠雨點一般傾巢而出。拿着筆的右手止不住地顫抖着,生怕題目太難,害怕時間不夠……雖然我在心中使勁地鼓勵自己:只是一次平常的小測試,你能行的……但是我似乎把以前學的一切都忘記了,腦子被洗過般一片空白!這下我真的絕望了,頓時覺得不祥的事情圍繞着我,像千百個幽靈在嘲笑我一樣:“你個大笨蛋!大傻瓜!”……我似乎看到了家長的怒容,老師無奈的嘆息。當聽到了其他人輕鬆流暢的寫字聲時,我快要抓狂了!

  果然,滿滿一張紙的上榜名單沒有“英語達人”黃予欣的名字,消息如野火般傳遍班級的每個角落,剛進教室的我就馬上感覺到將要發生什麼。而且我也知道,我的對手們正等着看我的笑話呢!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形容我當時的心情:深深的失望,巨石般壓在心底的慚愧,還有一觸即發的暴躁……總之,我似乎喪失了所有的英語技能和學習信心。

  從此以後,我開始衰落了,視一切英語老師,英語同學為仇敵,發誓不做任何英語作業。記得有一天上課回來,見家裡沒人,便把書包一扔,打開電腦,準備“大開殺戒”。忽見書桌上有一張紙條“女兒,媽媽知道你能把英語學好,但你必須認真對待每一次考試和作業。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遇到挫折又怎樣呢?上前一步去迎戰困難,打敗困難!你要學會堅強,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堅強,而是因為堅強而美麗!”

  是呀,在困難面前,堅強是一種生存的技能,是一種智慧的表現,是一種堅韌的見證。有時候,堅強是勝利的利刃,為你斬斷荊棘;堅強是奮鬥的羽翼,幫你撐起晴空;堅強是永恆的道路,伴你一生長行。堅強,真是一種美德。

  終於,我再去考試,用汗水和艱辛見證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用堅強為自己爭了一口氣。

  湖南湘潭雲龍實驗小學六年級:紫星www



堅強也是一種美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